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見「高雄發大財」! 韓國瑜罷免後再拚一場?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1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23:11

韓國瑜用音樂會,向高雄市民告別,外界都很關心,他接下來的動向,支持者給出不少建議,像是角逐黨主席,或是其他縣市的地方首長等等,韓國瑜未來的政治舞台,究竟會在哪?來聽專家分析。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107.10.26):「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

一句高雄發大財,讓韓國瑜以89.2萬票,風光入主高雄市政府,銳不可擋的韓流,讓他在上任162天後,被動接受徵召,參選總統。

高雄市長韓國瑜(108.06.02):「韓國瑜在這裡鄭重宣布,我準備承擔任何重要職務,為了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

 
韓國瑜粉身碎骨的決心,選民不僅沒埋單,罷免案的民意大考,同樣不及格,最後選在當年崛起的三山大本營,下台一鞠躬。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在這裡,要向我的團隊致上最高的敬意,深深的一鞠躬。」

圖/TVBS

韓國瑜號召白衣人,齊聚鳳山,人潮盛況,對比當年韓流,少了熱血激情,多了離別感傷。

高雄市長韓國瑜:「仇恨跟對立,所創造出來的產生的民主,是披著民主外衣的暴政,我依然心繫高雄,我依然心懷社稷,我依然心存正氣。」

親領市府團隊,跟市民致謝道別,韓國瑜告別市府的「最後號召」,儘管不比人氣最盛時,但似乎也意味著,有意展現政治能量。

記者黃琲茹:「韓國瑜從高雄市政府畢業之後,接下來的動態,各界關心,風聲不斷,像是地方首長的大位,也有基層支持他來角逐黨主席,甚至其他的黨職,要來累積政治能量,不過韓國瑜已經聲明,外界的關心跟考量,目前都不在他規劃的範圍之中,卸下市長職務之後,他將會休息沉澱一段時間。」

國政基金會副研究員林建成:「喚起就是支持者,過去的一些熱忱,我想他要去更關注說,民眾需要的到底是什麼,原本支持他的民眾,也希望他是一個,深思熟慮之下,所做出一個決定,而不是很倉促的就是,我現在決定要做什麼,我馬上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也可以去透過社群網站,這些方式,對一些議題,去表達他的一些看法,去做發聲。」
 

圖/TVBS

一呼百應的動員力,會是韓國瑜,另覓政治舞台的堅強後盾嗎?但倘若韓國瑜回歸黨務,對於力求轉型的國民黨,究竟是加分還是羈絆?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或許蘇貞昌蘇院長,早年的時候,遇到類似的時候所講的一句話,可以給他參考,就是蹲下是為了要為,下一次跳得更高做準備,蹲下,比較不容易中槍,以自己為核心,然後東山再起,這是一種思維的邏輯,另外一種思維邏輯不是,是以整個國民黨為思維的邏輯,就如何他來帶領跟栽培,國民黨的年輕世代,在下一個交戰的場域裡面,能夠讓國民黨重新站起來。」

不到兩年時間,藍營失去南部執政的縣市,「找回定位」,對於國民黨跟韓國瑜來說,都是當務之急,因為目前高雄,泛藍在市議會黨團仍佔多數優勢,就算丟了市長大位,在市政上,仍有制衡能力,但這次罷韓票數,高達93.9萬票,比起當初89.2萬的當選票,還要多出近5萬票,換言之,韓國瑜的民意優勢不僅流失,甚至動搖到藍營基本盤。

高師大通識教育中心助教蔡天助:「高雄有很多北漂的年輕人口,那韓國瑜之所以2018年會(崛起),他就是靠這個北漂,打動了一些人回來的,那最近從這個香港反送中,到現在,有很多年輕人的政治意識被喚醒了,你世代交替的速度不夠快,讓選民可以重新的感覺到說,國民黨真的好像有點不一樣了,那在政策在做法上面,在議題的選定上面,這些可能都要做的更仔細。」

 
選民當初用選票,把韓國瑜拱上天,同樣也能用選票表達不滿,政治舞台,永遠都在,或許,對於韓國瑜來說,重新找回自己的定位,遠比人在什麼位置,更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瑜#道別#選民#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87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