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長補選尋求跨黨合作 民眾黨:對象不限國民黨


發佈時間:2020/06/12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7:35
中選會今天公告罷免案結果,市長補選預定在8月15日辦理。(示意圖/TVBS)
中選會今天公告罷免案結果,市長補選預定在8月15日辦理。(示意圖/TVBS)

中選會今天公告罷免案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依法解職,市長補選預定在8月15日辦理。民眾黨已組成補選工作小組徵詢黨員,但也不排除跨黨合作;時代力量則不提名,傾向支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民眾黨已成立「高雄補選工作小組」,由秘書長謝立功、副秘書長陳建璋、立委張其祿及立委蔡壁如徵詢黨內有意願者,並與其他政黨協調共推人選,至於是否派人參選及人選為何,均尚未定案。

 

楊寶楨表示,雖然外界有討論「藍白合作」,但民眾黨合作對象不限於國民黨,且若未符合在地、優秀、無黨籍的3大條件,民眾黨與其他政黨合作空間較小。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目前黨內認為缺乏市長補選適當人選,且補選時機沒有像大選那麼好,如果要推出市長人選,要到大選時才會慎重考量。

徐永明10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民進黨預計推出高雄市長補選的人選,應會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時代力量會傾向支持」,但前提是不應再有帶職參選的情況出現,如果陳其邁確定要投入補選,得先辭去副院長一職。
 

徐永明說,期許陳其邁如果參與高雄市長補選、並獲得市民支持,要能勿忘初衷,把重建高雄放在心中的第一位,檢視過去的沉痾並落實改革,讓市民再看見高雄的光榮;不論補選情況為何,時力在高雄的2位市議員會繼續秉持理性精神,強力監督市府團隊的施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選會#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人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48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