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市長補選藍白合作? 國民黨:會自提人選


發佈時間:2020/06/11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6:41
國民黨表示,一定會自提人選。(圖/TVBS)
國民黨表示,一定會自提人選。(圖/TVBS)

高雄市長補選在即,民眾黨呼籲在野合作共推無黨籍參選。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表示,國民黨一定會自提人選,但不預設一定是國民黨籍或無黨籍;人選出爐後,若其他在野黨願意合作,當然歡迎。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中選會12日公告罷免結果,韓國瑜將遭解除市長職務,高雄市長補選會在公告後3個月內完成。

 

有關補選人選,王育敏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黨秘書長李乾龍昨天已跟在地人交換意見,也徵詢可能人選的意願,有人對挑戰高雄市長補選抱有想法,國民黨會在最快時間,從個人意願、條件,綜合地方意見和看法,找到適合人選。

她說,高雄在地議員、韓國瑜團隊政務官、在地非檯面上的人選等都有可能,國民黨廣泛、不設限的徵詢中。

王育敏也說,一定會徵詢韓國瑜意見,韓國瑜跟高雄在地有最多互動,無論人選或是選舉策略、市政方向,都會參採韓國瑜想法。
 

至於補選人選是否跟2022年地方選舉連動,王育敏說,因為準備補選的時間短,對國民黨來說,可能不見得能在補選立刻拿下位子,但若這個人選對高雄市政推動有想法、願意長期耕耘,那2022年誰當高雄市長還很難說。

她指出,民進黨過去很多例子,都不是第一次參選就成功,連總統蔡英文都是第二次才選上。

由於韓國瑜失去高雄市長身分,可能連帶影響國民黨縣市長指定中常委身分,王育敏說,黨還沒有討論到指定中常委是否去職的議題,但後續一定會重用韓國瑜,至於是否邀請韓國瑜擔任黨職,還要再討論。

她指出,韓國瑜昨天出席行動中常會時也說,將來可以在台北見;國民黨會徵詢韓國瑜意見,看未來要用何種形式繼續有一個角色協助國民黨。

是否聘韓國瑜為副主席,王育敏說,黨主席江啟臣之前說過,有需要才會增設副主席,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討論這個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補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69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