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代理高雄市長? 爆黑馬「王國材、蔡碧仲」

記者 宋珮文 譚伊倫 / 攝影 李國正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0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0 14:51

高雄市長代理人選每天爆出不同考慮人選,點名在陳菊時代的交通局長,也代理過交通部長的王國材,認為他沒有黨派色彩,又了解高雄事務,另外還有曾代理花蓮縣長的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而內政部長徐國勇挺陳其邁,他說陳其邁本來就想選。

圖/TVBS

 
到底誰要來接高雄代理市長,呼聲最高的陳其邁,現在又多了好幾位人選,傳陳其邁代理又要拼補選,這期間要收韓國瑜留下的攤子不討喜,有人建議找沒黨派色彩,點名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先前代理過花蓮縣長有經驗,另外的人選王國材,陳菊時代擔任過高雄交通局長,了解高雄在地事務,又擔任過一卡通董事長和交通部長。

民進黨高市主委趙天麟:「這兩位當然都是一時之選,至於到底是誰或其他人選,我們都尊重取決於黨團。」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他(陳其邁)是執行,又是代理市長,你就辭選舉委員會職務就好,大家也都想說代理再來選這個(市長)有這個想法,本來就是他(陳其邁)想選啊。」
 

王國材本人說沒接到訊息沒回應,高雄誰來接棒,民進黨內各自有各自擁護者。

高市議員(民)黃文益:「反悔了,或者國民黨所謂的政治算計,他們要求韓國瑜要提出法律訴訟,來拖延罷免時程,這個時候陳其邁下來當高雄代理市長,領導高雄市繼續往前走,我認為其邁是非常適合人選。」

圖/TVBS

高市議員(民)邱俊憲:「高階的文官甚至從現在高雄市政府裡面,包括秘書長也好,等等這一些有國家文官資格對高雄市長期發展有參與其中的這些人,不外乎也是可以去做思考。」

目前沒公職的吳怡農,罷韓投票前的高人氣,網球好手謝淑薇就跳出來表態,臉書PO文,如果代理市長是吳怡農,認真考慮搬回高雄,連吳怡農本人還留言約一起打網球嗎?高雄代理市長一職,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沒公布前,點兵點將的名單只會愈來愈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長#代理#王國材#蔡碧仲#陳其邁#吳怡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31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