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國媒體關注罷韓! 彭博:「台灣川普」成殞落之星


發佈時間:2020/06/07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7 13: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通過,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包括《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紛紛報導,《彭博》還以「殞落之星」和「台灣川普」來形容韓國瑜,日本媒體則是評論,這次罷韓結果對國民黨是一大打擊,而美台軍事交流,或許會有進一步發展。

用「台灣的川普」、「殞落之星」來形容韓國瑜,高雄罷韓備受矚目,各國媒體也紛紛報導,美國《彭博》指出,韓國瑜宏偉的目標、民粹主義言論,以及商業背景,讓人會將他與美國總統川普相提並論。

 

《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則是用「親中」來形容韓國瑜,指出這是台灣首次將直轄市長罷免,《紐時》提到,罷免通過代表台灣對中國大陸態度日趨強硬,《華郵》則是指出,韓國瑜將罷免部分原因歸咎於媒體抹黑。

高雄市長韓國瑜:「(民進黨)買通了幾乎90%以上的媒體,幾乎百分百的網軍,全力攻打韓國瑜的人,抹黑造謠不斷。」

另外像是《南華早報》指出,韓國瑜18個月前取得壓倒性勝利,但罷免票數更多,這次的結果顯示反對大陸的聲勢,更甚以往。
 

日本媒體方面,包括《朝日新聞》、《讀賣新聞》還有《產經新聞》,紛紛評論,這次結果對國民黨是一大打擊,認為美台軍事交流或許會有發展。

日本主播:「在6日舉行的投票中,以超過93萬票贊成,大幅超過四分之一的投票者門檻,確定罷免韓國瑜。」

而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罷韓通過第一時間,在外交部推特發文大外宣,指出民主再次在台灣發生,不管選民支持誰,高雄人民都做出了選擇,為身為民主國家感到自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罷免#通過#殞落之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98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