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後藍拋「報復罷免」 點名陳柏惟、劉世芳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7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7 12:27

韓國瑜以93萬票罷免通過,不過仍有130萬人沒投票,韓國瑜支持者認為,罷免門檻太低只要25%同意,而藍營如果醞釀「復仇式罷免」,包括綠營高雄立委劉世芳、台中立委陳柏惟可能成為首要對象。

圖/TVBS

 
PO出遊行照片,台中立委3Q哥陳柏惟在粉絲團喊以身為台灣人為傲,因為6月6日成功罷免韓國瑜市長,但他恐怕想不到,他自己將是藍營的下個目標。

立委(基)陳柏惟(06.05):「六月六日,回家投票,堅定罷韓,非韓不投!」

圖/TVBS

罷免投票前最後一天,陳柏惟帶著3Q南征隊回到高雄遊行罷韓,還曾上傳斷手畢業照,催罷韓票,加上上任後言行屢屢惹爭議,讓韓粉氣得牙癢癢,如果藍營如果醞釀「復仇式罷免」,陳柏惟跟菊系立委劉世芳都被鎖定。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罷免是一個很特別的手段,沒有辦法的手段,不然任期到了就換人嘛,我們持保留的態度,並不會這樣就情緒性的提起報復式的罷免。」

劉世芳被點名,只要是因為左楠區藍營基本盤穩固,容易過1/4門檻,消息一出劉世芳表示尊重,而國民黨團總召說不會報復式罷免,這次韓國瑜以93.9萬被罷免通過,同意票遠超過25%的門檻57萬票,也成為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首長,儘管有130萬選民沒投票,韓國瑜仍被罷免,也讓支持者認為門檻太低。

圖/TVBS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罷免的門檻以前是要過半,後來修法變25%,事實上當然不是很合理,將來如果有修法,我們也不排除這個部分大家來討論,最少你要跟他選上的時候過半的門檻,這樣才比較合理。」

但面對民進黨在立法院擁有過半席次,接下來若要修選罷法,看來除非綠營也自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瑜#選罷法#門檻#罷免#罷韓#劉世芳#陳柏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91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