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基地秀「基隆市政府」 林右昌:讓人討厭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20:49

大陸微博上出現網友貼出的共軍訓練場地,出現了「基隆市政府」的建築物,基隆市長林右昌批評這樣的作法讓人討厭,國防部則回應顯示共軍挑釁不斷,軍事專家則認為,解放軍從基隆登陸可能性不高,但不能排除是為了登台後的第二波攻擊作演練。

圖/TVBS

 
大陸網友微博po出這張照片,仔細一看上頭竟然寫著基隆市政府!地點疑似還出現在軍事訓練基地。

基隆市長林右昌:「我想這個就是讓人覺得討厭的地方,做法針對性很強,我想是不會得到台灣的民心。」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事實上中共從來都沒有放棄武力犯台,從年初到現在,整個區域的情勢,也比過去要複雜,我想這是眾所皆知。」

 
圖/翻攝自微博

拿出實際照片比一比,大陸版的跟現有的外觀,除了頂樓招牌之外其實都不太像,但軍事專家認為共軍以此大樓軍訓,的確讓人聯想到,朱日和基地裡的總統府一比一標的物。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這是一個模擬的訓練場地,他可以把它設定成任何一個建築物,或是任何一個地點,當然對他來講訓練他是需要的。」

指出基隆的地理位置並非共軍登岸首選,基隆目前有海軍軍港,陸軍防衛交由關指部和蘭指部,中共若要斬首首都,桃園、林口以及淡水河恐怕還是上策。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這個比較偏向是第二階段的作戰,而不會說在第一階段,我在發動這個兩棲登陸作戰的時候,我就從基隆這個方面,或者是說要從基隆打到台北來。」

可對岸也沒閒著針對衝灘登陸,央視此時釋出最新軍演畫面。

圖/TVBS

所屬共軍東部戰區的第73集團軍兩棲坦克,海面一字排開實彈射擊隨後衝灘登陸,另一頭南部戰區的第74集團軍,把坦克、裝甲車、步兵戰車等重型裝備,快速裝載上民船完成遠程航渡。

 
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整個看起來就是說,中共要藉由外部的軍事的行動能力,來轉移內部潛在的內政問題。」

專家認為選在六四前後秀軍事肌肉,刻意針對香港和台灣,挑釁意味不在話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挑釁#共軍#坦克#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653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