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四31週年 馬英九籲中國平反歷史悲劇


發佈時間:2020/06/04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10:23
今天是六四31週年,前總統馬英九說,每年今天他都呼籲中國大陸面對、平反這個歷史悲劇。(圖/TVBS資料畫面)
今天是六四31週年,前總統馬英九說,每年今天他都呼籲中國大陸面對、平反這個歷史悲劇。(圖/TVBS資料畫面)

今天是六四31週年,前總統馬英九說,每年今天他都呼籲中國大陸面對、平反這個歷史悲劇;大陸目前已有更成熟的條件走向更多元、開放的民主社會,處理「六四事件」遺留的傷痛,可以作為政治改革的第一步。

馬英九在臉書說,六四事件遲遲未能平反,異議人士因言論遭到拘禁,國際社會對大陸的人權印象,始終停留在「六四」年代。這種負面觀感變成甩不掉的包袱,不但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減輕,反而越來越沉重的壓在中共肩頭上,成為大陸振興中華、融入世界的障礙。

 

馬英九說,這些年來他不斷提醒大陸當局,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是台灣的核心價值,如果在這些議題上,大陸做得更積極,雙方距離就可以拉近,反之,距離就會拉開。同樣的,大陸落實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才可望化解陸港之間的矛盾。

馬英九說,沒有平反的「六四」,象徵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欠缺,成為部分人士「反中」源源不斷的柴火。大陸目前已有更成熟的條件走向更多元、開放的民主社會,處理「六四事件」遺留的傷痛,可以作為政治改革的第一步,也唯有如此,才能走出「六四」陰霾,兩岸關係才能進一步提升。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在臉書發文說,槍桿子也許可以出政權,但無法平天下。民族復興是依靠人民,不是依靠軍隊。
 

朱立倫說,國民黨如今雖然在野,但從來沒有忘記國父孫中山辛苦建立中華民國、追求民主自由的初衷。來到台灣以後的國民黨,能對二二八事件進行道歉與賠償;也能在30年前同樣面對學生與社會聲音的歷史時刻,做出有別於中共當局的抉擇;今天更開始思考轉型正義的歷程當中自己應該扮演的角色,與台灣社會共同前進,這是國民黨與中共絕對不同之處,也是中國大陸當局未來值得思考借鏡的寶貴經驗。

朱立倫說,六四不只是中國大陸的事,也是全球曾經並肩聲援過的一頁歷史。輕忽六四,不只是輕忽中國大陸,更是輕忽了中華民國最重要的堅持「民主自由,人權法治。」

朱立倫說,在台灣繼續紀念六四,不只是為了維護台灣本身的民主自由、聲援香港的法治與人權,更是為了反對暴力與戰爭、追求兩岸四地有朝一日能夠共同呼吸自由空氣願景而努力。真正的民主自由的到來,才會是兩岸心靈距離能夠真正靠近的時刻,到時也才會有真正的繁榮與和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英九#六四#民主#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79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