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撐港!黎智英喊話蔡總統 放寬港人移民台灣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7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15:20

中共人大將在明(27)日表決港版國安法,企圖加強控制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喊話總統蔡英文,放寬移民法,讓港人來台。但民進黨立委認為現行移民辦法或政治庇護專案申請就可以,若放寬可能成為大陸滲透台灣的漏洞。

圖/TVBS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透過推特喊話蔡總統,台灣總統蔡英文說我們與香港人站在一起!很棒!是時候採取行動了,會考慮放寬您的移民法,允許香港人移民到台灣嗎?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尊重黎智英,對於我們香港的朋友,我們絕對會寬厚的一個對待。」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謝謝黎智英對於香港這一陣子,的確是有很大的貢獻,我們可以盡快的來討論研究。」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態度淡定,不打算唱和黎智英,因為這推文留言中,不少港民也說,反對放寬移民規定,應優先考慮本土利益,台灣沒有欠香港什麼。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不需要特別放寬,因為你特別放寬的結果,有可能是說中國長期佈建的,在香港裡面的,本來一開始佈建是要來監控香港人民,他最後就派到台灣來移民,這個都是台灣必須要去顧慮的,開一扇的同時,不能夠放了不能夠進來的病毒跑過來,這個中國是一定會做的。」

圖/TVBS

民進黨顧慮要防大陸借此滲透台灣,根據內政部統計,2019年來台港人共5858人,較前年增長41%,港人不同於其它國家,是依港澳條例,可依親、投資600萬,或創業資金200萬以上,等16方式申請居留,滿一定時間後,申請定居進而取得台灣護照。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因為按照入出國及移民法,未經許可進入台灣的港澳居民,是有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規定,所以我們認為在這個時間點,我們在立法院所提出來的修法,目的是要放寬這個方面的罰責。」

國民黨的主張或許就是黎智英想要的,只是目前都以專案審查,港版國安法議題上,在野喊修法正熱,蔡政府與民進黨暫不打算跟著一頭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港版國安法#黎智英#蔡英文#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87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