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版國安法闖關 民眾黨提修法給「政治庇護」


發佈時間:2020/05/24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4 13:38

港版國安法將在對岸人大闖關讓不少香港人憂心,甚至興起了移民台灣的念頭,不過想來台灣居留可沒那麼簡單,銅鑼灣書店創辦人就呼籲,政府應該降低門檻!民眾黨就提案要修改港澳條例,針對受到政治迫害的港澳居民提供政治庇護。

圖/TVBS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我希望未來台灣的政府也是保持一個開放的態度。」

對著鏡頭直接跟蔡政府喊話,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站上火線替港民發聲,因為對岸打算趁著人民大會通過港版國安法,讓不少香港人興起移民台灣的念頭,但想在台灣居留門檻卻不低。

圖/TVBS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香港人居留)也可以身分上,也成為台灣人,對於台灣將來的選票有幫助。」
 

搬出港人留台好處,希望能讓政府降低居留門檻,根據移民署統計,送到香港反送中的影響,去年就有5858位香港人申請台灣居留,比前年增加41%,9月到12月這段期間就有超過3600人居留,比前年同期增加一大半。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很多香港人打算離開,台灣就是一個非常理想的地方。」

圖/TVBS

這樣的聲音民眾黨聽到了,立委提案要針對港澳條例,因為持特定政治意見離開香港或澳門,有充分正當理由恐懼受迫害,導致不能回香港或澳門的人可以跟台灣申請庇護。

內政委員會召委陳玉珍:「民進黨在大選期間一直說要撐香港,但是選過以後,感覺用完即丟。」

排案的召委要民進黨政府表態,選前狂喊的撐香港,選後是不是能付諸實際行動,移民署回應將會開會討論,修訂法案之虞也要參考民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港版國安法#林榮基#香港#移民#民眾黨#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13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