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肯定蔡總統就職演說 藍質疑忽略勞工、青年


發佈時間:2020/05/20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5: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展開第2個4年的總統任期,並發表演說,民進黨立委讚揚關照到各項國政,國民黨立委則認為勞權和青年在內等課題都沒提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表示,蔡總統用心地以防疫為重點來鋪陳未來各項國政方針;他有注意到,上次總統就職時,兩岸關係顯然是核心焦點,但今天看到總統到最後篇幅才從國家安全、國防安全,提到兩岸關係議題。

 

鍾佳濱表示,顯見蔡總統接下來任期中,對兩岸關係的發展,應該已經胸有成竹,也揭櫫台灣未來國家發展方向,不再受到兩岸關係的羈絆,應能在穩中求發展,過去是求穩,接下來是求發展。

鍾佳濱說,相較於4年前,蔡總統這次就職演說以防疫出發關照到各項國政,兩岸的篇幅、重要性往後移,代表未來需要更多國際參與合作與經貿交流,簽訂各項經貿投資保護協定,台灣真的是要走出去。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表示,總統就職演說不是只靠華麗的詞藻,而是要很清楚的告訴國人,國家未來的方向在哪裡,以及具體的作法和願景。
 

蔣萬安指出,勞動權益和勞保年金改革非常重要,再過6年勞保年金恐將破產,影響近1000萬人的勞工朋友老年生活保障,還有包括年輕朋友關心的低薪、高工時問題,這些嚴肅而且重要的課題,在這次蔡總統就職演說中竟然都沒有提到。

蔣萬安指出,少子女化的問題,這是國安的問題,也是蔡總統4年前上任時提到並強調要解決面對的,牽涉到國家未來整體發展方向,但是在這次蔡總統就職演說中也完全沒有提到,很可惜。

受邀出席參與就職典禮的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說,典禮一開始用「美麗的稻穗」、「天公落水」、「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三首歌曲表達台灣是共榮社會的概念,少了國語的歌曲,但一個國家的元首要團結多數的人,應該要包容最大的反對力量。

賴香伶說,蔡總統的就職演說少了世代正義、居住正義、分配正義,這3件事情她相信蔡總統念茲在茲;但蔡政府第一任期的年金改革造成族群撕裂,她要問第二任期的勞保年金該如何處理。

她也說,民眾黨有提出居住正義的法案,希望蔡總統、民進黨立院黨團都能夠回應。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總統就職不是一黨一派的事情,這是國家大事。整個過程中,除了就職典禮外,還安排口罩國家隊、防疫團隊給國人知道,這非常好的。

邱顯智指出,他非常贊成總統所說的方向,包括產業發展、深化民主、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等部分,不過未來到底要「怎麼落實才是重點」,例如國民法官要走入法院,時力一定贊成,但司法院所提出的版本,可以適用的案件一年約600件,實在太少,時力會持續監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總統#青年#勞工#國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592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