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未給紓困手冊 侯狂嗆:不能、還是不會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7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7 20:06

新北市的擴大紓困申請,目前已經審核發出快一億元,侯友宜之前因為審查申請槓上中央,他去慰勞區公所人員時,再為紓困的標準作業手冊全力開嗆,直說反應很多次中央都沒辦法做出來,不曉得中央是不能、還是不會。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本應該是中央要做的,十天了他都不做,我們自己做一做給別人。」

直接開嗆,侯友宜沒在客氣,狂諷中央擴大紓困補助,只會出張嘴。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央叫我們快速收件而已,他們要審,他們要負責,地方不用負責,我看來看去,他們也沒辦法,他們話講一講可以,想不到還是我們要來審,中央一個政策下來,下面的會做死我跟你講正經的。」

 
侯友宜滿腹怨言,要地方自己審紓困申請,新北卻連要基本的SOP也是叫天天不應。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經過了那麼多天,我們反映了很多次,希望有一個標準作業手冊,中央遲遲沒有辦法做出來,不曉得是不能?還是不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樣的講法是有一點太沉重,相關的資料,本部都有提供給各地方的單位,每一個地方政府,會有他的一個民選壓力在我們充分的了解。」

兩人有火花、沒交集,再度槓上,為的就是這本。

新北板橋區公所區長林耀長:「有把SOP畫出來了。」

從受理、審查到發送,新北市府把紓困流程編寫成冊,要當教戰守則。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vs.中和區公所人員:「之前速度很慢,現在比較快,沒有手冊的時候速度非常的慢。」

新北市長侯友宜:「像禮拜五我們怎麼樣努力,一天大概1100件,禮拜六昨天,有這本手冊發送下去,就達到2777件,等於是倍數成長,這一本紓困手冊,就是我們快速作業的葵花寶典。」

靠著這本寶典,新北市已經審核6622件紓困,發了快一億,連屏東、台南、台中、嘉義縣、新竹等縣市,不分藍綠都來要。

新北市長侯友宜:「光這本手冊一出來,就有11個縣市要來要這本手冊。」

只是嘉義縣跟屏東縣都說,那是全台社會局科長的LINE群組,各縣市互相分享的資料,並沒主動索取,新北跟中央過招,其他縣市夾在中間,小心應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紓困#新冠肺炎#侯友宜#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725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