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就職前夕盤點4年施政得失 江啟臣5問蔡總統


發佈時間:2020/05/15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2:2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選在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前召開記者會,他說,除了對蔡總統祝賀外,也盤點過去4年蔡政府施政得失,同時勾勒眼前國政挑戰,給執政者參考。針對疫情未來將產生衝擊,他向蔡總統提出5問。

江啟臣上午召開國政記者會,他認為,這場世紀疫情將帶來4個重大挑戰。疫情肆虐,美國全球影響力將受到挑戰;中美衝突進一步升高,提升台海軍事衝突風險;疫情重挫全球化趨勢,全球經濟分工紅利「回吐」;疫情期間各國舉債、印鈔票,也對全球金融貨幣體系帶來不確定性。

 

江啟臣說,以上種種都讓未來4年政府舵手,任務更艱難。他向蔡總統提出5問,首先,面對產業供應鏈的斷鏈重組、觀光人潮劇減,除了紓困,蔡政府有沒有其他中長期的振興計畫,產業轉型政策有沒有調整,又該如何進行全球布局,還是只要繼續前4年的新南向政策。

再來,6月馬上迎來畢業潮,但今年踏入職場的畢業生,可能也是最失落的一代。蔡總統面對這群年輕人,打算拿出什麼作為,給予希望。

第三,台灣社會許多問題從根源都來自少子化,包括產業轉型、各級教育、社會福利或國防升級,都受到少子化的嚴重影響和衝擊。蔡總統主政這4年來到底有何對策。
 

第四,疫情造成中美衝突升高。台灣夾在兩強間,原應在外交兩岸上維持高度、力求平衡,但蔡政府卻幾乎是一面倒地依賴美國,導致對岸更大的打壓與圍堵。這是對台灣最好的戰略嗎。

第五,疫情爆發以來,國民黨基於「朝野合作、共同防疫」原則,全力支持政府施政,但遺憾的是,民進黨政府仍維持「逢國民黨必反」的態度,蔡總統是否同意,朝野合作是台灣自由民主重要的基礎,是否相信藍綠對話的可能,還是為了民進黨的長期執政,不惜代價也要對國民黨堅壁清野、追剿到底。

此外,江啟臣也公布國民黨委託TVBS民調中心所做民調,他表示,讓受訪民眾為過去4年蔡政府在11個領域表現評分,每題從0到10分。以學校100分中拿60分算及格來說,這份評比6分算及格,而這張成績單算是「滿江紅」。

他說,細看分項,蔡政府在社會安全、社會福利、環境保護,民眾滿意度相對較好;在經濟發展、改善低薪、青年發展、保障勞工這幾項都跌到5字頭,透露出民眾對「民生經濟」持續低迷的感受。

他指出,在兩岸關係與外交的評分更低,大約只剩5.5分上下;司法改革項目則墊底,只得到4.96分。

至於蔡政府的整體施政滿意度,江啟臣說,有6.17分相對較好的成績,應該是近期防疫的表現,讓蔡政府得到較高肯定。但回看過去4年,不會忘記曾在街頭吶喊的勞工、曾被粗暴「年改」羞辱的軍公教、忍受不了「用肺發電」的爸爸媽媽,以及被許多爭議所撕裂的社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啟臣#蔡英文#國政#疫情#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65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