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WHO中立專業看待台灣貢獻 外交部:參與是權利


發佈時間:2020/05/15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1: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針對台灣是否會跟中國就加入WHO或參加WHA直接談判,外交部次長謝武樵說,「要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是我們自己的權利」,呼籲世衛組織必須秉持中立專業,看待台灣可以做出的貢獻。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18日登場,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天在立法院舉辦國際視訊會議暨台灣參與WHO國際記者會,邀請謝武樵、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朝野黨團代表等人出席。

 

會中媒體聯訪時間,有國外媒體詢問謝武樵,除非台灣跟中國就加入WHA或世界衛生組織(WHO)達成共識,否則台灣恐無法加入;台灣方面是否願意跟中國就這議題進行討論,以及為何沒有直接打電話給北京政府,針對這問題進行談判。

謝武樵說,台灣要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是「我們自己的權利,我們代表自己的人民」,只有自己民選的政府,包括像專業衛福部所帶領的公衛體系,才能真正照顧2300萬人民,也才能向WHO這樣的國際公衛組織做出貢獻。

謝武樵也指出,會持續努力,希望全世界越來越多國家與公衛團體,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也希望世界衛生組織要摒棄政治考慮、必須中立、秉持專業,為全人類的健康共同努力,看待台灣參與的事情,以及可以做出的貢獻,「少了台灣這一塊,大家都知道會有什麼問題」。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則說,他非常同意外交部代表的發言,台灣參加WHO是自己的權利,也符合WHO憲章,中國的反對是沒有理由的,中國不能代表台灣,也不能代表台灣人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WHO#世衛#防疫#國際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05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