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防疫「易收難放」 侯:宗教群聚不可掉以輕心


發佈時間:2020/05/14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4: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防疫「易收難放」,武漢肺炎的國外疫情仍嚴峻,台灣絕不可鬆懈。他擔心宗教團體的遶境群聚仍會有風險,特別叮嚀寺廟負責人防疫不可掉以輕心。

新北市宗教團體防疫基金及物資聯合捐贈儀式,今天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行,侯友宜頒發感謝牌給捐贈新台幣3000萬元、復康巴士、救護車、防護衣、物資的寺廟與團體,一起守護新北市民健康。

 

侯友宜說,新北市的宗教團體配合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政策,省略大型活動、遶境祈福法會,並出錢出力防疫,讓市府非常感動。

他呼籲,疫情尚未結束,國外疫情仍嚴峻,不可掉以輕心。他最擔心的是,防疫「易收難放」,一旦鬆懈後,若病毒再度攻擊將一發不可收拾。

接受媒體聯訪時,侯友宜表示,天氣逐漸炎熱,他可以體會民眾希望早一點開放口罩解禁的心裡。不過,他每天觀察國外的疫情與經濟走向,萬萬不可以鬆懈。
 

受訪時,侯友宜也提到,5月8日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處長酈英傑在市府貴賓室見面,針對防疫政策與防疫物資交流溝通。

侯友宜並表示,酈英傑希望藉新北市的防疫作為,提供給美國各城市參考。彼此從口罩防疫聊到社區感染的超前部署,也瞭解居家檢疫關懷中心運作。

侯友宜說,酈英傑希望台美城市間未來充分交流防疫物資、防疫作戰,他也介紹一些生產防疫物資的廠商提供美方支援防疫配備。他說,新北市只要有能力,都願意盡城市的力量,讓全球疫情能紓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侯友宜#防疫#宗教團體#寺廟#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597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