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境管制難! 陳時中無奈連說2次「很痛苦」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2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09:1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因台灣醫療品質優量,過去有外籍人士來台就醫,外界關心是否在防疫前提下恢復台灣的國際醫療業務?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1日)回應時連說2次「很痛苦」,感嘆邊境管制之難。

針對外界詢問是否可在防疫前提下恢復國際醫療業務?陳時中昨日於記者會上回應,對於曾在我國有過醫療紀錄的國際病人,台灣仍有醫療道義在,會思考如何安全又滿足其醫療需求。

 

談及邊境管制問題,陳時中則感嘆,無論開或關都很難,以前要關時,大家會覺得開很簡單,等到現在要開的時候,大家又覺得開很難,坦言「我們都覺得坐在這裡非常痛苦。」

陳時中舉例,有媒體報導1名從國外返台須居家檢疫者要去見父親最後一面,過程中相當複雜,但所幸當時已放寬規定,居家檢疫者可外出奔喪或探視親人,他感嘆,若當時沒有調整規定,該名國人沒見到其父最後一面,恐會造成很大的陰影。

陳時中坦言,要關閉邊境時,就會有人道上的痛苦選擇,可是要和公共利益做相關衡量,其實也沒有絕對的標準,只能靠不斷的判斷。此外,陳時中說,武漢封城後不讓國人返台,「我們也很痛苦」他預期但未來仍會有邊境開開關關問題,因為國外疫情仍不穩定,未來仍需要動態管理。
 

陳時中說明,因為無法每件事都有完全配套後才開始,須依疫情變化及整個社會需要,進行快速判斷。有些動作當下看似粗糙,但若沒有即時行動,「我們會後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時中#很痛苦#痛苦#邊境管制#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723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