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軍防疫出包!蔡英文公開道歉「國軍的事就是我的事」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3:00

針對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至昨天(21日)累計已有27名官兵確診染疫,總統蔡英文今(22日)上午於總統府敞廳發表公開談話,她親自向國人道歉,強調身為三軍統帥,國軍的事就是我的事,就是我的責任」,並稱這次的疏漏國軍應釐清真相,改正錯誤。

蔡英文今天表示,海軍敦睦艦隊的感染事件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國防部也在昨天就進度調查和處置向國人說明,部長也向她自請處分,「我是三軍統帥,國軍的事就是我的事,就是我的責任!」她表示,國軍平常捍衛國家很用心,在支援防疫工作上也做了很多事,但海軍這趟任務在防疫上出了這麼大的疏失,讓國人因此承擔疫情的風險,「我要致上我的歉意,做總統的責任就是把防疫做好,讓國人可以安心。」

 
 
蔡英文指出這次的危失,她已要求國防部不僅要在最短時間內釐清真相改正錯誤,這次危失造成的防疫漏洞也要快速補上,讓國人可以安心。她也強調要求以「誠實」為最高原則,國防部昨也指出4大缺失,「這只是初步,完整的調查清楚之後,我絕不會護短!」
 
蔡英文說,防疫線上沒有一絲僥倖,一刻都不容疏忽,在國家安全的確保上更是如此,「面對中國在疫情期間的軍事行動,國軍堅守崗位、隨時應變,我要求國軍的就是保衛國家、保衛人民,一刻都不能鬆懈。」尤其台海當前情勢、對岸軍事動作頻繁,強調所有疫情期間必須要的戰備演訓還是要進行,保持正常戰力和戰備,也請國人繼續給國軍支持。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晚回應敦睦艦隊為何在疫情蔓延之際依舊出訪帛琉,他表示此次遠航由他與參謀總長黃曙光共同決定,也曾於2月19日向總統蔡英文報告,而蔡總統表示尊重。蔡英文今被問到回應「尊重」為何意?她表示國防部當時在例行簡報裡有提到工作中有一項是遠訓,「這是國防部長對總統的例行報告,已經做成的決定,總統就應該是予以尊重。」
 
 
至於為何向國人道歉,是否有監督不周之處?蔡英文則再次重申,因總統是三軍統帥,要對國軍負責,實際的軍務處理在國軍各級單位上有各自權責來進行,「每一次發生問題,對我們來講都很重要,要檢討制度或執行上有何缺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道歉#國軍#海軍#敦睦#磐石艦#群聚感染#防疫#三軍統帥#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97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