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敦睦艦隊機密任務 嚴德發:監控遼寧號

記者 李作珩 劉亭廷 / 攝影 莊沛文 李國瑋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0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09:30

敦睦艦隊造成27人染疫,外界質疑明明知道有疫情,究竟是誰核定出航的?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責任一肩扛,說是他核定的,總統蔡英文也知情,而嚴德發也首度證實,這支艦隊曾執行機密任務,4/12中共遼寧艦繞台時,曾派敦睦艦隊監控對方的航母行動。

圖/TVBS

 
國防部急開記者會做懲處,妙的是明明座位都預留了,海軍的人都沒到,恐怕是真的有些尷尬,只是針對外界質疑,就為甚麼有疫情還要核定出航,國防部長嚴德發一肩扛。

國防部長嚴德發:「2/20由我本人國防部核定,總統表示尊重。」

但有傳言參謀總長黃曙光才是堅持讓艦隊出航的人?

 
國防部長嚴德發:「我跟總長我們共同決定,調整之後,修正計畫來做。」

嚴德發扛責,但也首度證實這支敦睦艦隊曾經身負重要機密任務。

圖/TVBS

國防部長嚴德發:「它(敦睦艦隊)的位置剛好在南部海面,這三條船,剛好當時4/12,我想各位都記得,是中共的遼寧號航空母艦從東部外海經過巴士海峽。」

還原整個時間軸,這支敦睦艦隊是在4/9返抵左營港,4/12、13正巧遇上中共遼寧號繞台航行,於是決定就近指派敦睦艦隊監控對方的航母行動,直到4/14下船,聯檢小組實施入境檢疫,但有立委質疑,機密任務不只這樣,還涉及到其他國家,暗示這次遠航有國防部以上更高層指揮涉入。

國防部長嚴德發:「是比較機密,不方便對外說。」

事涉敏感,國防部不好說,倒是曾是三軍統帥的有話不吐不快。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蔡英文應該為這件事情道歉嗎),當然要總統自己來評估,譬如說像在2013年發生的洪仲丘事件,我是有道歉的。」

軍艦染疫,也讓有些軍事機密不得不搬上檯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敦睦艦隊#嚴德發#國防部#遼寧號#機密任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95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