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部長嚴德發鞠躬致歉「自請處分」 蔡英文回應了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21:56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TVBS資料畫面)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TVBS資料畫面)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感染事件,目前累積27確診,引發社會恐慌。國防部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已向蔡英文總統「自請處分」,其餘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自請處分、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少將、艦指部指揮官高嘉濱中將等兩人調離現職。蔡英文稍晚也對此做出回應,證實部分將領調離現職,但未回應嚴德發是否續任,後續由行政院接手調查整起事件。

蔡英文回應全文:

 

針對磐石艦爆發疫情,國防部嚴德發部長今天已向我自請處分。我告訴他,目前最重要是確保整體國軍防疫與疫調工作,用最高標準儘速進行;而在當前台海情勢下,國軍絕不能因為本案,影響國軍日常的戰力整備和國家安全的維護任務。
  
我要求嚴部長,國防部應坦誠面對問題,現階段國軍更應該積極強化防疫作為。在初步的調查中,國防部已整理出四大缺失,部長也將主責的將領調離現職。本案應持續調查,釐清問題癥結,並將調查的階段結果隨時向社會說明,待完整調查後進行相關人員的懲處。我也請行政院負責相關業務的羅秉成政委,繼續督導本案的進度。
  
該坦承的絕不隱匿,該負責的絕不逃避。勇敢面對,才是國軍本色。調查和檢討,只是一個開端,嚴部長更重要的任務,是徹底改變導致這次缺失的根本問題。
 
  
面對疫情擴散的風險,我要求本案所有相關人員,務必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的疫調及國防部專案小組的調查,不得有所隱瞞。對於接受疫調的相關人員,我也請社會給予當事人空間,尊重他們的隱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國防部#敦睦艦隊#蔡英文#嚴德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04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