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改名? 他痛批:把自己的姓改了才帶種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17:00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華航有正名必要。(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華航有正名必要。(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華航載送台灣政府捐贈的口罩給歐美,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華航名稱「China Airlines」會讓外界誤以為是中國大陸送的物資,認為有正名必要。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今(15日)在臉書直言,「帶種的話,把自己的姓也改了,那才算得上是好漢」。

蘇貞昌昨(14日)指出,華航送防疫物資時,因「China Airlines」名稱會讓他國人民誤以為是中國大陸送的口罩,台灣常吃這種虧,建議華航機身或其他部分多點台灣標誌,認為有正名必要。

 

對此,李來希在臉書發表看法,他認為,「改名字很容易,想當總統不必選,直接改名字叫總統,你就一輩子當總統當到死」。李來希表示,「華航改名算什麼」,中船改了、中油改了、中華電信改了,台鹽也改了,中郵改了又改回來,他直言「帶種的話,把自己的姓也改了,那才算得上是好漢」。

對於華航正名,李來希在臉書發表看法。(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李來希指出,中華電信改成「Chunghwa Telecom Co., Ltd」、台鹽則是「Taiyen Biotech Co., Ltd.」,而中油改名為台灣中油,「華航要怎麼改?給個名字,讓我看看八字。」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改名字的心理來自於對自己沒有信心」、「對岸巴不得我們把所有有關的『中』『華』都改掉,那麼商標權就能完全擁有」、「你當真,就是他要的。全面執政了。改什麼都沒有阻力了。還有國名?護照?別怕一個都不要放過。全力支持配合。此時不改更待何時呢?玩五十年了,累了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航#改名#正名#蘇貞昌#李來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1154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