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外交奏效! 歐洲國家推特發文感謝台灣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0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15:31

台灣口罩已經來到日產1500萬片的產能,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在行有餘力之下,要來幫助需要的國家,其實,前一天60萬片口罩已經透過專機直送荷蘭和其他歐洲國家,讓不少歐洲國家首長在推特上發文感謝台灣,就連美國國務卿也盛讚台灣的防疫表現。

圖/TVBS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凱勒:「合作與團結在這樣的時期尤其重要,而這也是我為什麼非常支持將台灣納入世界衛生組織。」

支持台灣加入WHO,各國代表拍影片感謝台灣,因為台灣的口罩他們收到了。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救人要即時,行有餘力我們會持續幫助需要幫助的國家第一線防疫人員。」
 

強調只要台灣有能力就會伸出援手幫助其他需要的國家,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

60萬片的口罩專機直送荷蘭,由我國駐荷蘭代表親自交給荷蘭政府,其他歐洲國家也陸續收到來自台灣的援助,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推特發文,謝謝台灣快速救援之外,布拉格市長也在推特上放上收到台灣口罩的照片,就連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在上面大讚台灣防疫表現。

圖/TVBS

英國在臺協會也貼出影片,找來喬治王子跟他的弟弟妹妹打頭陣致意,,也向台灣所有的醫護人員獻上大大的感謝,台灣藉由口罩找回國際舞台,不同於台灣還行有餘力幫助別人,鄰近的泰國鬧起口罩荒,索性開始效仿起台灣的蒸口罩。

泰國民眾:「台灣已經測試過可消毒殺菌100%,也是經過測試後,老闆才將此方法告訴我們,可讓口罩使用壽命延長。」

台灣的妙招紅到國外去,從送口罩到延長口罩壽命,通通都看得到台灣的影子,看來這回防疫,全世界很難不看見台灣的表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外交#WHO#感謝#蘇貞昌#歐洲#援助#蓬佩奧#防疫#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838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