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質疑韓國瑜逃避罷免 藍促釐清連署爭議


發佈時間:2020/04/08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8 14:0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指罷韓連署偷跑,今天委請律師到法院聲請停止執行;民進黨立委質疑,韓國瑜此舉是在逃避、出奧步,希望他能反省、思考,為何高雄市民要進行罷免。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立委林為洲則表示,罷免是人民的權利,他予以尊重,但過程中是要按照規定與程序進行;現在就是在過程中,疑似出現爭議,像是第一階段連署偷跑的狀況,所以韓國瑜現在提出的訴求,當然也是韓本身的權利;現在最重要的是,中選會應將事情釐清。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二階段連署昨天審查通過,韓國瑜認為連署罷免「偷跑」,今天委由前新聞局長王淺秋、律師葉慶元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要求停止罷免投票。

聲請狀指出,依照選罷法規定,罷免案要在被罷免公職人員任期屆滿一年後提出罷免案,公民團體於去年12月25日(就職週年)當天,即已完成所有罷免提案書的分類、裝箱工作,顯見所有的罷免提議書都是違法在一年內簽署完成,全部均應屬無效提案。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發文指出,韓國瑜早不提晚不提,偏偏要在二階已經通過後才針對一階提出質疑,擺明只是隨便找理由逃避投票結果,也意圖透過司法來減緩被罷免的命運。
 

林俊憲也說,韓陣營不知道是不是慌了,接連提出影響罷免的「奧步」,卻又造成自相矛盾的後果。韓國瑜一直號稱是非典型的國民黨人物,但是從「輸不起」這點來看,倒是完美傳承了國民黨的精髓。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說,韓國瑜的任何法律反制行為、國民黨全力支持韓國瑜,他都尊重,但是,韓市長應該去思考,為什麼從他上任以來,高雄市民、甚至全國越來越要求罷免市長,這才是他應該反省的事情。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受訪表示,中選會會站在行政中立的立場,來處理選舉罷免業務,她也尊重韓國瑜的委任律師所做的行為,但以高雄市民的立場說,這是非常矛盾的事情,「現在已經有這麼多人在第二階段連署要罷免你,你卻在尋求第一階段是否違法,是不是很害怕罷免會成真」,希望韓國瑜能站在高雄市民最大的利益來看一下,是否要這樣玩下去。

一位不具名的國民黨立委則質疑,程序上的確有瑕疵,中選會應先說明罷韓團體的連署,是否有偷跑的狀況;其實就算不用偷跑的方式,要達成連署的門檻,以現今的法律來說,並不困難,難道現在罷韓團體與背後支持罷韓的政黨,不在乎外界的眼光,就算用偷跑的方式先行連署,也沒有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瑜#罷韓#連署#偷跑#中選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1626

0.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