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署首例確診!加強消毒 全棟電梯分流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3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3 20:28

環保署的這名基層員工確診新冠肺炎,而他辦公地點就是在一樓的秘書室,現在署內除了加強消毒外,電梯也進行分流,不過這位同仁當初報備其實是以「國內休假」為由,直到15日同團領隊確診後,才告知主管他是去「埃及旅遊」!

圖/TVBS

 
警衛vs.送貨人員:「量一下體溫。」

送貨進來環保署,也不能大意,量體溫是基本的第一關,畢竟現在署內已經有了,首起新冠肺炎的確診案例!

圖/TVBS

記者譚伊倫:「環保署長說這一名確診的基層員工,就是在署裡面的一樓辦公,但是他沒有接觸過洽公民眾,所以不是一樓的服務台,那就只有一個單位,就是牆背後的秘書室。」
 

秘書室裡頭員工,還是照常工作,但下午時分發送公文時刻!

每張文件都要消毒擦過,大家也戴起手套口罩也不敢免,雖然說確診同仁,只在一樓工作,但環保署的電梯也已經開始進行分流,甚至裡頭!

還有酒精可以直接消毒,層層把關,會這麼謹慎,也是因為這名確診員工,是在3/3出發到埃及旅遊,12日回台,隔天13日就到署裡上班,同事知道他出國,但沒說國家,直到15日同團埃及領隊第55例確診後,才告知主管他收到通知必須居家隔離!

圖/TVBS

環保署長張子敬vs.記者:「他是請假,但是他沒有註明他是要出國,所以他請了很多天,但沒有說,對,是,那你們主管都沒有去查,因為他請的是國內的休假。」

假別上確實有隱瞞,但埃及也是3/15才升級第二級警示,當時政策是返台自主健康管理就好,也因此確診同仁,在那唯一一天上班也有全程戴口罩,但不免還是讓人心驚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署#新冠肺炎#確診#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681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