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考察中研院就爆確診 立委憂「恐將隔離」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1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1 21:26

中研院爆發確診案例後,不只中研院工作人員很緊張,就連立委們也是捏把冷汗,因為星期一(16日)教育委員會才率團到中研院考察,就怕自己可能也成了需要居家檢疫的對象,中研院發出訊息強調,確診者沒有到過立法院,更沒有出現在立委的考察行程裡,讓立委們鬆了一口氣!

圖/TVBS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隨時都要戴著口罩,然後就是可能在按電梯前後,要做手部的清潔消毒。」

示範現在出門前的標準動作,就是口罩不離身,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消毒小心翼翼,都是因為這個原因。

召委黃國書帶隊,11名立委組團說要了解,新冠肺炎快篩試劑的進度,特地跑到中研院考察,不但聽取簡報還深入院區了解,最後索性脫掉口罩來張大合照,紀念參與防疫這一刻,沒想到才過沒幾天,中研院就有人確診了。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陳秀寶:「我們到中研院參訪的時候,防護做的很嚴謹,我們也戴護目鏡也戴口罩,也穿隔離衣。」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會不會教育文化委員會,是立法院第一個,需要全體隔離的委員會,立法院是不是做一些超前部署的準備,視訊質詢國會不停。」

圖/TVBS

有人連備案都想好了,有人急著還原當時的防護措施,就怕立委們窮緊張,中研院特地發信息,強調確診同仁跟居家檢疫的其他人,通通沒來過立法院,也沒在考察的時候有過任何交集,這下可讓立委鬆了好大一口氣。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我想沒有直接接觸就不用擔心,那至於間接接觸的這個部分,我覺得你煩惱不完啦。」

不要多想就不會害怕,立委們不效法客委會主委的高標準,做14天自我健康管理,強調一切跟著指揮中心的腳步走,只是防疫期間考察碰上敏感議題,也讓立院瀰漫著一分緊張的氣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委#中研院#立法院#考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81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