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客返台激增 蘇貞昌:一定要最嚴格自我要求


發佈時間:2020/03/20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0 10: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旅客返台量激增。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政府歡迎國人回台,也都會照顧到,但從疫區回台,一定要依政府規定,做最嚴格自我要求,不要任意製造防疫人員工作負擔。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備詢。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桃園國際機場從今天凌晨起陸續有密集美、澳航線的旅客返台,外界擔心恐造成防疫負擔。

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台灣人一定從沒有感覺到,原來台灣是這麼好、台灣是最幸福的地方,國外疫情嚴峻,很多甚至封城、封街,要求商店不能開、貨品買不到、醫療也沒辦法負荷。

他說,相對來說,台灣不但把疫情控制,相關準備都非常充足,對國人照顧都有各種作業,很多國人同胞、留學生在國外碰到狀況,特別感覺到台灣的好,就趕快回來,政府對國人同胞回台,「不但歡迎,也都會照顧到」。
 

蘇貞昌表示,如果是從有疫情的國家回來,懇請回國同胞、留學生一定要用最嚴格自我要求,並依照政府規定,絕對不要個人任意製造眾人負擔,造成防疫人員工作負擔,自己做好管理,也是讓社會安全,讓台灣好、還能更好。

另外,總統蔡英文昨天說,對於這次受衝擊最深的觀光及交通產業,尤其是航空相關產業的紓困與振興,將專案處理。除了特別預算內近200億元的規模以外,會再另行籌措100億元,總共提供300億元規模,協助業者渡過難關。

蘇貞昌說,對於相關交通、產業、消費群都有準備,交通部、財政部都有專案會議,譬如對航空產業寬列相當大的資金,替產業紓困;對受衝擊的消費者、旅遊人士等,都有在特別預算或相關作業有編列,各該部會就列管事項也有辦法規範、指引。

蘇貞昌表示,前天他主持紓困會議時,要各部會有兩個心,一個是關心,讓民眾覺得真正關心他;一個是用心,就是「辦法」要很到位、很受用。

他說,另外有三點,「寬一點、快一點、方便一點」,各部會首長甚至會親自主持、線上公布、做懶人包,如果民眾還有覺得不方便地方,「請讓我們知道,政府隨時改」,他要求各部會做到最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武漢肺炎#疫情#旅客#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648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