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審議下週登場 經長:決議應會符合社會期待


發佈時間:2020/03/11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5:32
圖/TVBS
圖/TVBS

電價費率審議會將在下週登場,由於近期國際原油價格大跌,使得電價調整的壓力變小,外界評估有望凍漲。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相信審議委員會做出符合社會期待的決議。

經濟部依「公用售電業電價費率計算公式」每年檢討2次,於每年4月及10月進行調整,並且明定電價調幅天花板為3%。本次的電價費率審議會將於3月中登場。在油價維持低點以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之下,電價有望連4凍。

 

經濟部長沈榮津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台灣再生能源相關議題,報告並備詢。由於下週即將舉行電價費率審議會,因此電費調整議題成為委員質詢時的重點。

國民黨籍立委楊瓊瓔質詢時指出,國際油價大幅下跌,對於電價調整的壓力相對變小。此外,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產業,因此在這個時期沒有調漲的理由。

沈榮津備詢時回應電價問題時指出,調整電價有3個原則,第一個是照顧民生、第二個是穩定物價、第三個是節約能源。他進一步表示,由於台電的燃料採購價格下降,在這樣的趨勢之下,相信電價費率審議會的委員會做出符合國人期待的決議。
 

楊瓊瓔進一步追問,具體而言,「國人的期待」是什麼。

對於這個提問,沈榮津回答,希望價格往下走,不然至少不要調漲。他表示,電價不調漲的話,對於穩定物價有幫助。

不過沈榮津仍強調,是否調整,要尊重電價審議委員會的決定。

電價自從2018年上半年從每度新台幣2.5488元,調漲至每度2.6253元,調幅3%,至今已經連續3次未調整,若這次續未調整,將邁入連4凍。電價費率審議會將於下週舉行,會中決定的新電價費率將從4月1日正式上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價#費率#審議#沈榮津#再生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549

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