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 公懲會判撤職停止任用2年


發佈時間:2020/03/11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4:29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公懲會今天說,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引導媒體報導除垢法並劍指參選新北巿長的侯友宜,又開會討論繼續操作新聞,違反行政中立及重創促轉會聲譽,判撤職及停止任用2年。

全案緣於,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向媒體爆料錄音檔,指張天欽民國107年8月24日在會議中點名當時參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等語,引發各界議論。張天欽事後請辭獲准。

 

行政院後來發布調查報告表示,張天欽思慮欠周、言語輕率,嚴重損及促轉會公信力,應負最大程度政治責任,行政院已予以免職。

監察院去年10月召開記者會,監委高鳳仙說,張天欽在會中指侯友宜是最大的污垢,但吳佩蓉認為侯友宜是不是污垢尚未經過調查,不能用促轉會來對付政敵,才將會議錄音檔向媒體爆料。

監察院認為,張天欽未嚴守行政中立,且行為讓社會對促轉會產生質疑,被貼上「東廠」的標籤,造成促轉會業務推動受到阻礙,本件彈劾案以12比0的票數,全數同意通過彈劾張天欽,案件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
 

公懲會今天判張天欽撤職及停止任用2年。公懲會新聞稿指出,張天欽當時為促轉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在於接受媒體訪問時,明知促轉會尚未決議就人事清查採何方式立法,而公開宣示促轉會正在討論人事清查法,引導媒體報導除垢法,劍指參選新北巿長的侯友宜;張天欽後來邀集內部會議,討論如何繼續操作除垢法及侯友宜相關新聞。

公懲會指出,政府為平復威權統治時期所留下的歷史創傷,促進轉型正義及落實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特制定促轉條例,由主管機關促轉會專責規劃、推動轉型正義相關處理事宜,但是張天欽卻未能以身作則,嚴守行政中立,反而以此違失行為,重創促轉會聲譽,讓促轉會能否推動轉型正義遭受嚴重質疑,已損官箴與人民對政府的信賴,有懲戒必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張天欽#促轉會#公懲會#撤職#轉型正義#東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4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