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眾院通過《台北法案》 外交部: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發佈時間:2020/03/05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13: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國會眾議院3月4日以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台北法案》(TAIPEI Act)。外交部今天誠摯感謝美國國會對台灣的跨黨派支持,並表示將持續以務實態度深化台美全方位夥伴關係。

美眾議院美東時間3月4日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由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領銜提出的《2019年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簡稱為《台北法案》,TAIPEI Act)。

 

《台北法案》重點內容包括支持台美進一步強化雙邊經貿關係;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美國政府應採取作為支持台灣強化與印太地區及全球各國的正式外交關係及夥伴關係,並建立外交「賞罰制度」,對明顯強化與台灣關係,或嚴重損害台灣安全繁榮的國家,美方應研議適當方式相應提升或改變與相關國家的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提問時說,美國國會不分黨派,積極以具體行動協助台灣鞏固邦交、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這充分反映台美關係緊密友好,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

歐江安進一步表示,近來武漢肺炎肆虐,但中國政府仍在國際上一再伺機打壓台灣、限縮台灣國際活動空間,持續讓台灣遭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排除,種種壓迫作為已引起台灣民眾反感與憤怒,並已激發國際社會的高度關切,進而強化對台灣的支持。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將密切關注《台北法案》後續發展,並持續以務實態度與美國行政和立法部門,以及各領域友人合作,深化台美全方位夥伴關係,共同爭取台灣更寬廣的國際事務參與空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美關係#台北法案#邦交#國際組織#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71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