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擬修健保挨轟「執政5年剛睡醒?」 他揭民進黨假面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4 14:42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將針對「黃安們」提案修法補足健保漏洞。(圖/翻攝自黃安微博、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將針對「黃安們」提案修法補足健保漏洞。(圖/翻攝自黃安微博、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引發外界探討海外國人投保健保議題,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將針對「黃安們」提案修法補足健保漏洞。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4日)表示,「林俊憲已擔任立委5年,剛睡醒嗎?該長大了,請學會不牽拖。」

對於綠委提議,游淑慧今在臉書批評,「要改就改,要廢就廢,該長大了,請學會不牽拖」,並質疑,民進黨已執政5年,這5年是在哈囉嗎?「林俊憲已擔任立委5年,剛睡醒嗎?為什麼過去不廢除行政命令?為什麼過去沒提健保法修法?」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將提案修法補足健保漏洞,游淑慧在臉書發表看法。(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表示,隨便立委諸公要怎麼改、要排除那些人,但只要確保「我們台灣人」3件事,讓健保制度有更好的滿滿台灣價值。第一,不隨便亂漲保費;第二,不隨便亂加健保補充保費;第三,不隨便亂砍醫療給付,降低醫療品質。

游淑慧說,台灣1年的健保醫療支出約7000億,並以2018年健保醫療支出資料指出,台灣健保支出光是慢性腎病、糖尿病、齒齦炎及牙周疾病、原發性高血壓等前4名疾病的醫療健保支出總和就超過1千億,直言,「問題都是吃出來的」,並呼籲若要關注健保財務問題,「要先關注台灣人的健康問題。」

 
游淑慧指出,大陸人士使用健保部份,1年約7.23佔整體支出千分之一,不過也繳了7.19億的保費,自足率約99.4%,諷刺表示,「砍了大陸人士健保使用,一年大概省400萬⋯⋯可能比國營事業董事長年薪還少。」

綠營人士近日直指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放寬健保資格,羅智強在臉書發表看法。(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此外,綠營人士近日直指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放寬健保資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在臉書表示,「難道民進黨窮的只剩下謊言?」列出3個「鐵的事實」,要民眾看看民進黨的假面。

羅智強指出,第一,健保自1999年起,讓領有居留證明文件的大陸籍配偶納保,2000年民進黨執政後「團聚」、「依親居留」、「長期居留」等身分的陸配都可納入健保,這是前總統陳水扁的德政,本應肯定,但綠營人士及媒體,指是馬總統放寬納保資格,開始亂罵一通,殊不知是罵到陳水扁和民進黨自己。

羅智強表示,再者,馬政府時期修法,將非本國籍人士的納保等待期,由4個月延長為6個月,事實上把關更嚴格。他說,馬政府時期健保局公告,讓在台灣戶籍的陸配子女,以及在台作的大陸人士子女,在台居留滿6個月後可納入健保。

不過,羅智強指出,據健保署統計,這類人士目前只有995人,且他們不僅都有繳納健保費,因為年紀較輕、罹病率低,對健保的保費貢獻大於醫療支出。羅智強直言,所謂馬政府讓中國人浪費臺灣健保的指控,只能說,被綠色仇恨蒙蔽到只剩謊言的民進黨,何其可(恐)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健保#黃安#林俊憲#馬英九#游淑慧#羅智強#民進黨#假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78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