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女兒、外孫女確診! 北部婦人「2子1女」檢驗中


發佈時間:2020/02/21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20:27

新增的25、26兩例確診,都是跟第24例有密切接觸的家人,另外24例也還有兩位兒子跟女兒也還在等待檢驗結果,尚未排除感染可能,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定調屬於家庭群聚感染,而回顧第19例白牌車司機,傳染給其他4位家人親戚,同樣也是家庭群聚感染,醫師提醒,住在一起的家人,要防範傳染,可能性很低,特別要小心門把、水龍頭,最容易藏病菌。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個案子(案25),他是2/11(應2/12)有去探病,他有短暫待了5分鐘。」

曾到醫院探望外婆,案24北部婦人,外孫女最新確診新冠病毒,另外還有一位同住的小女兒,但還要追查整個家族,這個確診的外孫女,1月28日咳嗽,在2月12日,有到醫院看外婆,但值得注意的是,北部婦人的大女兒,也就是案25的媽媽,1月28日也有出現症狀,而且他雖然沒和媽媽住,但每天都會照顧媽媽,大女兒的檢驗結果還沒出爐,未排除是否確診,另外加上北部婦人的長子跟次子,整個家族共三人,都還在等檢驗結果,而案19白牌司機雖然已找到感染源,但家族4人都接連確診。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社區的影響,應該是越來越小,我們追查了這樣的感染源之後,周遭的人也沒有受到感染。」
 

指揮中心表示,案19的接觸者中,周遭多數人都沒有感染,對社區影響逐漸降低,但連續爆出兩起,密切接觸確診案例,是否意謂著家族感染更難防。

圖/TVBS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住在一個屋簷下,會發生傳染的機會太高,很難去防止他,因為大家共同,會觸摸的地方太多了,大家的距離都會很近。」

醫師認為在家裡,都不會戴口罩,少了一層防護,距離又都很近,比在外接觸者還能防,尤其新冠病毒,潛在輕症或無症狀者,更不容易察覺。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在家庭裡面可能會發生,病毒傳染的媒介,像門把或者是水龍頭,大家都會去摸到的地方。」

醫師認為在家裡,共同碰觸的地方實在太多,因此建議若出現症狀,最好趕緊就醫,並且也作好自我隔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感染#陳時中#家庭群聚感染#咳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16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