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台人想回家! 馬英九給蔡英文解方籲:人道超越政治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1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10:59
滯武漢台人返台遙遙無期,前總統馬英九(右)給總統蔡英文(左)解方。(圖/TVBS資料照)
滯武漢台人返台遙遙無期,前總統馬英九(右)給總統蔡英文(左)解方。(圖/TVBS資料照)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政府今(21日)將派出包機接回滯留鑽石公主號的台人,對此,前總統馬英九呼籲,兩岸捐棄成見對等對話,讓人道超越政治,讓受困武漢台人也能盡早返家,並提出解方,呼籲雙方各退一步。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在臉書PO文,他盼兩岸能捐棄成見,對等對話,「讓人道超越政治,讓受困武漢的台灣民眾可以盡早回家。」

 

滯留武漢的孩童曾寫信向總統蔡英文求救,請蔡總統幫其早日回家。(圖/TVBS資料照)

馬英九指出,2月3日包機返台的首批滯留湖北武漢台人已於日前解除隔離,能在自己家鄉獲妥善照顧,他感到欣慰。不過,他認為,仍有許多台灣民眾滯留當地等待下一趟包機,其中有許多小朋友,眼看學校即將開學卻無法回台,心中十分焦急。有的孩童甚至寫信向總統蔡英文求救,請蔡總統幫其早日回家。

滯武漢台人返台遙遙無期,前總統馬英九給總統蔡英文解方。(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直言,目前兩岸對包機協商,「雙方各持己見,相互指責對方藉故拖延。」他認為政府提出「弱勢優先、檢疫優先、量力而為」原則並非不合理。而中國大陸反映900多位台灣民眾都想要回臺的意願,也是人之常情。
 

對於困境,馬英九提出解方,建議雙方各退一步,讓我方的華航及大陸的東航,都可擔任包機任務,大陸也該同意我方衛生單位派出醫護人員同行,使包機的醫療與檢疫更完善。

馬英九表示,對於兩岸問題,蔡英文在上月當選後曾提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原則,他認為這次聯手防疫與救援,就是一個適切的機會。希望兩岸捐棄成見,對等對話,讓人道超越政治,讓受困武漢的台灣民眾可以盡早回家。

馬英九說,政府今日將派出包機,接回在日本鑽石公主號上的國人;而在武漢的國人,尤其是即將開學的孩童,也正殷切期待政府的幫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滯留#武漢#台人#包機#蔡英文#兩岸#解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834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