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6撞山5戰管人員遭彈劾 國防部:尊重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林亞男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9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9 20:08

2018年6月的萬安演習,飛官吳彥霆駕駛F-16戰機撞山殉職,監察院認為五名空軍官員失職,造成意外,因此通過彈劾將移送公懲會,空軍司令部回應表示尊重,並說會全面檢討。

圖/TVBS

 
撞擊後的殘骸散落在山區,2018年6月4日的萬安演習,這架F16戰機在瑞芳的五分山發生撞山意外,飛官吳彥霆因此殉職,現在調查結果出爐,監察委員坦言是人禍,但意外是怎麼造成的?

輕忽任務前準備?

攔管官在任務前不了解實施計畫,管制長甚至忘記自己兼任的空聯官,造成一連串指揮錯誤?

 
圖/TVBS

圖資錯誤?

攔管官在地障認知錯誤之外,圖上的認知也有問題。

監察委員包宗和:「他誤認140這個幅向沒有地障,所以在徵得了戰協官賴文生還有攔管長盧易舜同意之後,將脫離的航向從090改140。」

監察委員包宗和:「兩千呎不是絕對高度,而是用海平面高度,左轉之後就要立刻爬升,沒有同意他爬升,這都是人禍。」

圖/TVBS

因為戰協官不清楚高度規定而造成誤差,意外前的關鍵對話曝光,飛官陳彥霆駕駛的長機遇到雲層先要求爬升高度,戰管說先保持2千呎的高度,長機兩度請求,戰管還是要他先等等,隔了20秒後才允許爬升,但已經錯失良機,最後一次在1點42分39秒呼叫後,失聯撞山。

監察委員林雅鋒:「遺孀的表達是這樣,我幫忙表達一下,他說他希望我們不要追究戰管同袍的責任,我們必須要秉公處理,才有今天彈劾案的結果。」

 
監察院啟動彈劾,包含攔管官到管制主任都有責任,意外經過一年多總算是調查出了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16#萬安演習#吳彥霆#殉職#撞山#彈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27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