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萬份連署18天達標 罷韓團體振奮歡呼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5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5 18:49

罷韓團體在第二階連署起跑時,喊出30天要連署30萬份,沒想到提前18天,在15日下午就提前達標,也讓他們相當振奮,不過罷韓動作越大似乎也引起部分民眾越反彈,像是同一天上午罷韓團體在市府鳳山辦公室前的連署,就有民眾看不過去上前理論,最後還出動警方調解,而發起人之一的尹立也認為自己被抹黑,氣到提告。

圖/TVBS

 
罷韓志工:「30萬份正式達標,(歡呼)。」

15日下午罷韓連署正式超過30萬份,現場立刻響起一陣歡呼,因為不但在法定的60天內完成,也比原本預估的30天還要提早超過十天達標。

圖/TVBS

罷韓領銜人陳冠榮:「最開始我們的估計是30天要衝30萬份,但是目前為止我們大概18天,甚至連20天都不到,就已經衝出30萬的數字。」
 

原來第二階段連署必須超過23萬份,但就怕裏頭有重複、登載不完全或是其他瑕疵審查時遭到剔除,因此訂出30萬份目標,而從去年底韓國瑜就職滿周年第一天,就完成三萬份第一階提議,大年初四也完成二階領表,如今18天連署破30萬份,預估能提前在三月中旬送件,只要在40天內審核通過就等著罷免投票,預估最快六月份就能進行,不過罷韓過程似乎也激起對立情緒。

抗議民眾:「這裡是可以擺的嗎,這裡在外面可以擺嗎。」

同一天上午,在高雄市府鳳山辦公室對面的擺攤行動就遭到民眾抗議,甚至還出動警方維持秩序。

抗議民眾vs.承辦員警:「要罷免你們也剛好就好,好我們會處理,你們不要再這麼激動了好不好,不要啦先不要拍,現在是請你們處理他們,不是處理我們喔。」

圖/TVBS

抗議民眾不但質疑罷韓團體在騎樓是否違法擺攤,雙方還你一言我一句相互「鬥嘴鼓」,讓警方疲於奔命。

抗議民眾vs.罷韓志工:「你們知道現在市長在睡覺嗎,哪裡做不好你說,做不好我們高雄市民都有罷免的權利,哪裡做不好啦。」

 
罷韓發起人尹立:「擔任文化局長之前,相關標案的說明,是每一家分店都掛布條。」

另外罷韓發起人之一的尹立也到地檢署按鈴控告遭到不實抹黑,罷韓行動如火如荼進行同時,似乎也得隨時遭受反對民眾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罷韓#連署#達標#違法#擺攤#尹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782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