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3失聯居家檢疫者已離境 健康無虞


發佈時間:2020/02/05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3: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需要居家檢疫者,傳出3人失聯。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經清查,3人已出境且健康無虞。他說,居家檢疫的資料實在太亂、太不齊全,新北須協助中央做到細膩到位。

新北市動態累計武漢肺炎防疫居家檢疫人數已超過250人,其中有2男1女,因曾前往中國湖北旅遊,分別於1月25日以後返台,因應武漢肺炎,依傳染病防治法,應進行居家檢疫隔離14天。

 

新北市府表示,拿到中央資料後,因3人填報住址及電話錯誤而失聯。

市府民政局長柯慶忠今天在市政會議中報告此案例,確認3人都已離境。

侯友宜會後接受聯訪表示,中央於1日通知市府的居家檢疫資料,包括地址與手機資料,並不完整,衛生單位掌握的居家隔離部分,已透過視訊,逐一確認被隔離者都在家中。
 

侯友宜說,另外,民政單位在追查過程中,也發現居家檢疫的部分,資料實在太亂,也太不齊全。新北市府必須要協助中央把它做到很細膩到位。

侯友宜說,經過不斷追查,今天上午確定這3名失聯者已經離境,主要是因為資料不全,還在找人時就出境了。他說,目前已連絡上失聯者,健康都安全無虞。

侯友宜表示,有向中央反映資料不齊全的狀況,地方政府也要分擔中央責任,主動協助解決問題,同心齊力,一起防疫。

他說,資料不全的問題已經補起來,不希望再有這種狀況。相信各地區都有類似狀況,只要發現,一定會立即向中央反映並面對、解決問題。

市府衛生局說,武漢肺炎居家隔離者,都已發給電子監控手機,且固定由衛生人員電話與視訊關懷健康狀況,一旦脫離居家範圍,將會啟動管理與警政尋人機制,目前,居家隔離者都沒有脫離掌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失聯#出境#防疫#武漢肺炎#湖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820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