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獲民眾黨、時力票! 游錫堃73票任立院龍頭

記者 韋家齊 譚伊倫 / 攝影 張智鈞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1 20:02

新任立委上任後第一戰,就是要選出領軍的立法院長民進黨派出立委游錫堃爭龍頭大位,也因為綠營單獨過半,開票毫無懸念,游錫堃以73票當選,也代表獲得民眾黨和時代力量支持!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游錫堃委員得到73票,耶。」

游錫堃拿下立院龍頭的這一刻,底下民進黨立委全歡呼,但這樣的結果根本不意外,畢竟有單獨過半優勢!

那來看看票數游錫堃橫掃73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36票,藍委楊瓊瓔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也各有一票,但最讓人驚訝的,竟然新科立委賴品妤也拿下一票!

 
圖/TVBS

賴品妤:「不是我自己投的,跑的應該是國民黨選票,應該只是蓋錯。」

會不會是有「品妤粉」,很難講,但票數看來游錫堃也獲得時代力量和民眾黨支持,不過這「毫無懸念」的立法院長,也有人質疑!

賴士葆:「游錫堃一天立委都沒有做過,跟蘇嘉全院長不一樣,蘇嘉全院長以前做過立法委員,游錫堃的輩份很高,他純粹是民進黨的派系平衡,放的一個位子。」

不只龍頭,還有誰來搭配,民進黨力推上一屆也是副院長的蔡其昌,不過卻突然殺出程咬金!

圖/TVBS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副院長的部份,我們也是在黨團一致性的通過,賴香伶賴總召,做為我們副院長的候選人。」

民眾黨派賴香伶來角逐,但就這麼剛好,偏偏蔡其昌又是新潮流,難道也替自家黨主席柯文哲對槓嗎。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新潮流到底是誰,我選舉的時候柯媽媽還幫我站台。」

當然最後選舉!蔡其昌也無意外,順利當上副院長,不過這幾乎,就是要被民進黨培養成角逐2022台中市長人選,似乎也有人沒想讓他這麼平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游錫堃#立法院長#民眾黨#時代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49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