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金平揮別立院! 柯建銘笑接「喬王」封號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1 0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00:27

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立委44年,也是當最久的立法院長,長達17年,但他現在即將告別國會,下午特地回到立法院巡禮,好友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到場獻花,還笑說要傳承王金平的「喬王」封號。

圖/TVBS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他這樣有沒有英俊,他難得穿這麼整齊耶。」

昔日老戰友柯建銘一到場,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笑得好燦爛,但王金平這任期結束,就要從國會畢業。」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44年前是立法院最年輕的委員,到現在,就明天就結束整個任期,那你變成年紀最長的委員。」

 
民進黨立院團總召柯建銘:「王院長離開以後要想一個事情,以後我變成最資深的委員,那以後呢,喬王和公道伯由我來繼承。」

圖/TVBS

感情好麻吉才能這樣調侃,而王金平最後特地到立法院,各辦公室巡禮和立法院同仁說再見。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vs.立法院員工:「院長好院長好,謝謝。」

但只看到民進黨的委員陪同,那國民黨呢?

國民黨立院總召曾銘宗vs.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院長對立法院貢獻41還是42,是44啦,哇,你看我少了兩年。」

不是沒來只是比較晚到啦,而回顧王金平在國會擔任立法委員44年,也是任期最久的立法院長,一共17個年頭。

圖/TVBS

 
批著彩帶坐在機車上這青澀的模樣,是過去王金平選區域立委時的畫面,雖然他被稱做「喬王」但他認為這是協商的一環,回顧王金平近期爭議,2013年起的馬王政爭,以及2014年終結太陽花學運的抗爭,王金平自稱是解決問題的人。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vs.立法院員工:「最近有時候感冒還是非常猖獗,你們很幫忙,真感謝。」

王金平的立院人生也隨著立法院第九會期的結束,畫上句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金平#立法院#喬王#柯建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25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