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本土病例疑夫傳妻 台大醫曝感染隱憂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1 0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08:15
台灣第9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感染源未明。(示意圖/TVBS)
台灣第9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感染源未明。(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疾管署昨(30日)下午公布台灣第9例確診病例,疑似是一名從武漢返台的台商感染給妻子。對此,感染科權威憂心,若該名台商確認武漢肺炎還能較為安心,若不是的話「那就麻煩了」。
 
疾管署表示,第9例確診患者是女性,其丈夫在武漢工作回來後有輕微感冒咳嗽的狀況,到醫院看診並照過X光,並沒有肺炎情況,不符合呼吸道症狀通報條件;但妻子在27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28日就診後,30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未來疾管署將持續回溯該名台商體內是否還有病毒,以及追蹤同住的10名家人。

 
 
對此情況,據聯合報報導,國內感染科權威、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表示,按照大陸目前所揭露的資訊,人在武漢當地被感染的機會很高,且未必會發燒,若該名台商體內已驗不到病毒,或許檢驗抗體還有機會確認到底是否為武漢肺炎。
 
黃立民指出,若該名台商能確診武漢肺炎,代表目前台灣仍然限於家戶內感染;但若不是的話,太太的感染源不明就麻煩了,這代表台灣疫情可能已經進入第2波的社區感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感染#權威#台大#醫師#武漢肺炎#社區感染#發燒#本土案例#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65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