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憤怒鳥不再? 段宜康退出政壇第一線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盧宏昌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0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0 20:40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卸任立委身分後,下一步備受關注,段宜康強調,自己將會退出政壇第一線,未來也不會擔任何黨公職,但埋下伏筆說不會跟政治絕緣,只是被稱為立院憤怒鳥的他,過往戰績輝煌,尤其是吞曲棍球事件,成了他揮之不去的印記。

圖/TVBS

 
合照還送上愛的抱抱,你沒看錯這是立院憤怒鳥段宜康,沒有質詢時的殺氣,反而跟同黨立委合照黏TT。

整個頭直接靠在肩膀上,還加碼挽著段宜康的手臂,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這麼離情依依,都是因為段宜康決定要退出政壇第一線。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我不會擔任任何的公職跟黨職,我的朋友如果要選舉,如果有需要我幫忙,我總不會從此就跟政治絕緣吧。」

 
不在政壇最前線,但也不會跟政治說bye bye,但其實這個決定,早在2012年擔任不分區立委時就做決定,2017年更不忘重申立場。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017.6.29):「我把我所有的後路都已經斷了,這是表示我的決心。」

記者vs.高雄市長韓國瑜:「市長段宜康說要退出政壇了耶,(辛苦了)。」

聽到段宜康三個字,高雄市長韓國瑜不願多回應,難道因為立院憤怒鳥是他的政壇宿敵。

時任北農總經理韓國瑜(2016.10.25):「如果我的操守績效禁得起檢驗,段宜康像個男人一樣,就吃一顆就好,我一盤跟你賭一顆。」

圖/TVBS

被段宜康指控菜蟲,讓當時是北農總經理的韓國瑜,氣噗噗搬出曲棍球反擊,都是因為這段過去。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014.11):「我說的不是事實,這顆曲棍球我就當場吞下去。」

拿拳頭大的曲棍球當賭注,指證歷歷說前國民黨立委林滄敏詐領曲棍球補助,沒想到被法院判要賠錢還要登報道歉,讓吞曲棍球這件事成了段宜康的標記,隨著即將淡出政壇第一線,但該解決的似乎還沒完全解決。

前立委(國)林滄敏(2018.8.11):「段宜康這個俗仔,你有本事把3顆曲棍球吞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段宜康#曲棍球#韓國瑜#卸任#林滄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54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