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車隊沿途禁陳抗 民眾站管制區「喊破喉嚨沒人理」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林志偉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6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23:15

在這次大選中,韓國瑜民進黨酬庸、社會底層卻過苦日子的對比刻意強化,讓選戰最後成了亡國感與剝奪感、痛苦感的對決。雖然亡國感占了上風,但卻無法掩蓋台灣長期低薪、社會分配不均,也無法解決許多產業面臨的經濟問題,專家認為,現在國內出現世代對立的集體氛圍,新政府有責任修補傷痕,才能帶領國家繼續向前走。

圖/TVBS

 
警察開道、維安大陣仗,總統蔡英文的車隊前進楊梅,趁著春節前慰問陸軍。

距離軍事重地還有好幾百公尺,警力重重路障嚴控進出,更遑論想嗆聲的,只能乖乖待在陳抗管制區。

抗議民眾:「蔡英文下台,蔡英文下台。」

 
能順利到場的民眾只剩寥寥幾人,雖然高舉旗幟和標語、口號叫得響亮,但總統車隊不會經過這兒,就算有滿腹苦水,也只能對空氣喊話。

抗議民眾陳子萱:「當家做主的都沒有聽見我們人民的聲音,人民才是頭家欸。」

全國警消行動組召集人張祉道:「因為今天我們人這麼少沒有進來,都是在路上就直接被管制起來了,現在會突襲(蔡總統)的就是因為,你所謂的意見表達區,是總統聽不到看不到的。」

抗議民眾:「蔡英文下台,下台。」

不滿蔡政府粗暴年改,退休員警張祉道近3年來,和夥伴屢屢突襲,要讓抗爭遍地開花、如影隨形,從今年元旦開始,軍公教退休俸的所得替代率又減了1.5%,隨著物價上漲,還有看病照養費用要花,他們內心的怒火勢必愈燒愈旺。

圖/TVBS

全國警消行動組召集人張祉道:「一份退休金是,等於是最少3個人在用對不對,那妳沒有跟我們溝通,尤其警消是危勞,繳的退撫金是這麼高,然後你繳的退撫金是勞工的好幾倍,然後妳說現在我們領得比勞工還要多,對不對這原本就是不公平的。」

大選已經落幕,不過選戰中挑起的亡國感,對上剝奪感、痛苦感,世代撕裂以及階級矛盾仍持續衝撞,過苦日子的除了基層軍公教,下一個又會是誰呢?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芒果乾畢竟是零食,零食啊只能解嘴饞它不能填飽肚子,接下來芒果乾是要付出代價的,原來芒果乾的作用是寧可低薪不可亡國,但是你可以發現到最後誰執政都不會亡國,但低薪依舊。」

年輕人最愛流連西門町,來自日本、韓國和香港的觀光客絡繹不絕,觀光局最新統計,去年來台觀光客創下1184萬人次新紀錄,其中非陸客部分成長9%,然而入境人數增加,整體觀光產值卻下降,尤其兩岸急凍帶來的後座力,今年會更加明顯。

TVBS記者戴元利:「總統蔡英文順利連任之後,首先要面對的挑戰之一,就是陸客來台可能完全中斷,因為大陸核發的自由行簽證,在這個月底即將期滿失效也就是說,春節過後的陸客人數恐怕完全歸零,預估台灣觀光外匯收入,每個月會蒸發45億新台幣。」

圖/TVBS

百工百業都期盼選舉支票兌現,尤其低薪問題,更等著連任的蔡政府大刀闊斧。根據去年主計總處發布的報告顯示,全台受雇者仍有近300萬人,平均月收入低於30K,能否打破低薪、改善所得分配,並實現公平正義,外界寄予厚望。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我覺得最低薪資真的要到30K的話呢,確實可能需要很多整個大環境的一個改變,不然可能會有一些副作用就是說,比如說造成這個企業端減少雇用,甚至可能就是會引發物價的一個上漲。」

輔仁大學助理教授周偉航:「光最基礎目前法規之下的正義都很難做到,存在大量的弊案不公平的事件,內線的交易等等,的確政府位居高位者,擁有實際執政權的人他應該去思考,特別是對價格非常昂貴的土地的問題,它可能是一切經濟問題的根本。」

這場選舉,高達817萬人用選票表達心聲,但也有552萬選民,表達4年來的不滿與失望,如何修補裂痕、帶領國家向前走,政府責無旁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社會底層#長期低薪#經濟問題#世代對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03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