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車站氣象芮氏規模出國早餐店北北基桃穀雨心臟病家居清潔淹水
  • 搜尋:

    世代對立 結果共14筆

  • 談108課綱亂象 侯友宜轟賴清德:不要操作「世代對立」

    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遭北一女教師區桂芝痛批事件持續延燒,而昨(9日)晚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在臉書對此發聲,表示基礎學科不斷弱化,升學壓力卻沒有減小,此現象必重創台灣未來產業,更是直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不要忙著選舉,忽視產學界的心聲」。
    2023/12/10 09:12
  • 藍黨內青壯派掌權 資深藍委批「分派系」

    國民黨人事大換血,從黨中央到立院黨團,以及智庫都有人事異動,幾乎都是青壯派掌權,引發部分立委不滿,認為江啟臣是在分派系,搞小圈圈,擴大世代對立,提出不分區考核機制,也有不少人批評。
    2020/03/29 21:54
  • 藍青壯派接班大挑戰 黨紀鬆、反青壯派罵

    國民黨中常會今(5)天下午請立法院新任黨團總召林為洲報告,檢討上週立法院正副院長投票時,出現跑票,傳出黨內「反青壯派」開戰青壯派,總召林為洲表示,國民黨不是世代對立,而是被世代拋棄。
    2020/02/05 20:14
  • 代郝龍斌領表選黨魁 吳育昇:別再用年齡做文章

    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今天代表前副主席郝龍斌領表參選黨主席,與立委江啟臣對決態勢漸明朗。針對外界形容為世代之爭,吳育昇說,國民黨已敗到這般田地,不要再用年齡做文章,這不是世代對立,而是世代整合。
    2020/01/31 13:12
  • 國民黨將設改革委員會 盧秀燕:改革火苗已燃起

    中國國民黨將成立改革委員會,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國民黨內改革火苗已經燃起,這是一個好現象,在改革過程當中,希望能夠平和,也不要造成黨內世代對立,或是同室操戈。
    2020/01/20 12:53
  • 總統車隊沿途禁陳抗 民眾站管制區「喊破喉嚨沒人理」

    在這次大選中,韓國瑜把民進黨酬庸、社會底層卻過苦日子的對比刻意強化,讓選戰最後成了亡國感與剝奪感、痛苦感的對決。雖然亡國感占了上風,但卻無法掩蓋台灣長期低薪、社會分配不均,也無法解決許多產業面臨的經濟問題,專家認為,現在國內出現世代對立的集體氛圍,新政府有責任修補傷痕,才能帶領國家繼續向前走。
    2020/01/16 22:45
  • 「談到政治就吵架」 世代對立如何修補?

    這次大選中,有不少年輕選民政治立場與家長不同,甚至出現因此爭吵、冷戰等「一家兩制」的衝突事件,但選舉畢竟只是一時,激情過後,世代的撕裂傷痕該如何修補?考驗執政黨智慧。
    2020/01/14 23:21
  • 搭機被台灣年輕人大罵 邱毅:想揍他一拳

    2020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現任的民進黨籍總統蔡英文,以破紀錄的817萬票順利連任。對於選舉結果,被列為新黨不分區立委第1名的邱毅,今(14)日在臉書發文提到對於這次大選的看法。他預測「5點」未來台灣的走向,更自爆在搭飛機時,「有個台青走過我身邊時罵了一聲,我當下很想揍他一頓。」
    2020/01/14 13:25
  • 反擊!議會敬老金恐過關 傳柯擬提釋憲

    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持重陽敬老金排富,跟議會國民黨團展開攻防戰,因為國民黨議員以自治條例提案,很有可能闖關成功,傳出柯文哲不排除最後提釋憲,也讓國民黨批評他挑起世代對立,但柯文哲反擊,怎麼國民黨先提案,反批人挑起對立。
    2019/06/12 13:58
  • 柯P看不順眼敬老金 丁守中批製造世代對立:令人吐血!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台南舉辦簽書會,批評各縣市加碼發重陽敬老金,「實在看了很不順眼」,強調自己上任3年半來堅持不債留子孫,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5)日在臉書批評,表示柯文哲的說法「真的很令人吐血!」
    2018/08/05 17:35
  • 侯友宜:用鬥爭的方式叫什麼正義?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15日先到新店掃街,隨後前往「大文山地區侯友宜之友會」成立現場。他在致詞時表示,台灣改變的過程中產生階級衝突與世代對立,因此需要正義,但用鬥爭的方式不叫轉型正義,攜手合作的正義,才是正義。
    2018/07/15 19:06
  • 年金改革 洪秀柱:反對躁進與民粹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表示,國民黨支持年金改革,但要漸進式、配套完整,反對躁進、民粹式的作為,且反對製造職業別衝突、反對造成世代對立。
    2017/01/11 16:37
  • 明天不見得更好 年輕世代無力感深

    台灣跟其他國家一樣,貧富差距問題已非一朝一夕,近年來在民眾主觀感受和客觀數字上,更出現了惡化的趨勢,對年輕世代來說,現在的薪資過低,遑論投資房地產或股票,累積財富的速度慢,也因此拉大了世代差距,加上高齡化社會來臨後,延遲退休的現象越來越普遍,年輕人向上流動的管道越來越少,當年輕世代對明天不抱持希望,階級對立等種種問題,自然就會陸續浮現。
    2014/09/01 22:43
  • 「馬先生機會已失」  陳以真夫婦臉書開砲

    太陽花學運的學生和警方流血衝突,連國民黨嘉義市長的提名人陳以真和她的先生,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都在臉書上開砲,陳以真認為警方暴力驅離,令人恐慌,楊偉中更是直接點名,當權者選擇和年輕世代對立,馬先生機會已失,今天兩人受訪時,儘管言詞不像臉書上犀利,但從楊偉中的過去輝煌的學運背景,不難看出,為何夫妻倆身在國民黨,卻仍敢砲轟當局的性格。
    2014/03/26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