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經濟問題 結果共216筆

  • 婚姻是災難!3對生肖「水火不容」個性差太多 這對火藥味濃

    在婚姻關係中,夫妻間的個性,往往影響著生活和諧與否。如果雙方水火不容,個性兩極,那無疑是個災難。運勢專欄《搜狐網》近日分析了3對最不適合走入婚姻殿堂的生肖組合,由於他們的人格特質過於差異,容易在處理家庭、經濟問題時起衝突,日常生活中也會不斷起爭執。
    2024/04/10 19:57
  • 移工被操壞、非法器官買賣猖獗 尼泊爾「缺腎危機」

    南亞國家尼泊爾長期飽受經濟問題所苦,估計全國有超過20%的人活在貧窮線下,幾年前這裡非法器官買賣猖獗,許多人被帶去印度賣腎。現在尼泊爾又面臨一個與腎臟有關的問題,大量年輕人出國找頭路,在沙烏地阿拉伯、杜拜和卡達這些灣區國家打工,長時間曝曬在高溫環境,連喝水都有困難,導致腎功能出現問題,回國後必須洗腎,等待腎臟移植。但要配對成功得碰運氣,加上許多人早年被騙去賣腎,哪來這麼多健康的腎可以移植?讓尼泊爾陷入另一場缺腎危機。
    2024/04/02 20:00
  • 這很好喝!拜登內華達造勢 還買珍奶店員教他吸管戳封膜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9個月,拜登全國民調落後川普。NBC針對兩人做的支持度民調,拜登落後的差距再拉大,從經濟問題、到行政能力甚至是健康狀況,美國人似乎認為川普勝過拜登。不過,美國選舉制度,決定勝負還是在關鍵搖擺州,拜登最近到內華達州固基本盤,回華府前還去買珍奶。
    2024/02/06 11:36
  • 美中建交45周年 習近平喊話擴大兩國交流

    美中建交45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相互恭賀,習近平再次提到「舊金山願景」,並期待推動四大領域加強交流合作。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聯社民調顯示,有近4成的美國民眾關心外交問題,但76%的美國人還是比較希望政府關注經濟問題,只是外交政策比起去年來說突飛猛進。」
    2024/01/03 14:37
  • 《金融時報》訪台年輕選民 批綠營承諾跳票、又不想投親中政黨

    我國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18天,雖然20-29歲的年輕選民僅佔投票人口的16.2%,但年輕選票可能是左右選情的關鍵,而藍綠白三方陣營也都極力拉攏。英國《金融時報》記者近日走訪台灣街頭,訪問我國年輕人對大選的看法,結果不少人對高房價、物價等經濟問題感到不滿,對選舉幻想破滅,不認為有政治人物能改善狀況,同時對民進黨執政的各種跳票感到失望。
    2023/12/26 15:15
  • 霸氣公婆!生1胎送100萬、2胎200萬 人妻卻煩惱了

    夫妻決定生小孩前,多半會考量經濟問題,國內有統計顯示,養育一個小孩,從出生到成人至少要準備570萬,窮養也要260萬。最近就有名人妻表示公婆願意贊助費用,生一胎給100萬、兩胎則是200萬獎勵,這筆錢也算是不小的數目,讓人妻相當煩惱該如何使用,於是發文詢問網友。
    2023/12/22 16:18
  • 明年景氣何時好轉?徐旭東:第3季是關鍵 揭新任總統經濟方針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表示,明年第3季將為景氣是否好轉的重要指標。至於2024年新任總統如何處理經濟問題,徐旭東建議應增加出口、營收,並減少負債,房地產方面更需要幫忙,並呼籲大家要合作、努力。
    2023/11/30 22:17
  • 新店男借嘸錢失控 持榔頭狂K暴打無辜超商店員濺血

    今(26)日凌晨4時許,新北市新店區一名高姓男子,疑似經濟因素心情不佳,一時情緒失控,竟拿著榔頭攻擊便利超商店員,狂敲8、9下,導致店員頭部受流血。轄區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調查,在附近找到涉案的22歲高姓男子,訊後依法送辦。
    2023/10/26 15:25
  • 命格帶金!3生肖女恰北北卻「天生旺夫」 想迎財神就得忍

    許多人一生都在為了錢奔波、煩惱,甚至期盼能嫁一位富有的丈夫、娶到旺夫的好太太。《搜狐網》就點名3生肖的女性「命裡帶金」,一輩子不用擔心經濟問題,但是她們性格潑辣,想要迎財神,就要先忍受她們的壞脾氣。
    2023/09/19 05:15
  • 拜登訪越強化半導體合作 降低對台依賴

    美國總統拜登周日抵達越南,提到與中國大陸總理李強舉行會談,認為中國大陸在經濟問題下,已經沒有能力入侵台灣。但是另外一方面,拜登又與越南簽署協議,降低對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的依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余文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基於國家安全考量,要降低對台灣的半導體依賴,因此在晶片法案發表後,就陸續推動在友邦,如印度、日本、南韓等國家,大量投資和生產晶片的計畫,而越南也是其中之一。」
    2023/09/12 15:49
  • 泰總理賽塔首次施政報告 強調刺激經濟消費

    泰國總理賽塔11日率領內閣,向國會進行首次施政報告。賽塔強調泰國當前面臨的經濟問題。
    2023/09/12 12:51
  • 北京拒為「拜習會」協商?王毅缺席聯大 改派韓正代打

    美國總統拜登說,北京面臨的經濟問題,可能會削弱侵犯臺灣的能力;不過美國眾議員加拉格爾看法不同,認為習近平可能更加不可預測,會做出愚蠢的選擇。拜登和習近平上次通話,已經是將近10個月前的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拜登希望在秋天能和習近平會面,美國也會繼續對可能的拜習會做準備。
    2023/09/12 12:50
  • 習近平屢提韓戰意有所指?美眾院中委會主席:台大選後局勢更凶險

    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期屢提韓戰,似乎準備打仗;台海處於高度危險時刻,明年1月台灣總統大選投票後局勢將格外凶險。
    2023/09/12 09:03
  • 泰國總理賽塔首次施政報告 強調刺激經濟和消費

    泰國總理賽塔今天率領內閣向國會進行首次施政報告。賽塔強調泰國當前面臨的經濟問題,並承諾會提出刺激經濟和紓解民眾債務的方案,其中包括選前提出的1萬泰銖電子錢包政策。
    2023/09/11 16:45
  • 大一兒堅持要買10萬勁戰!母心碎道歉「只能買光陽GP」

    一名51歲的媽媽先前在「匿名2公社」發文,心痛表示因家裡經濟問題,只能買給即將升大一的兒子一輛光陽GP125,然而兒子卻想要更昂貴的Yamaha 6代勁戰,兩人因此發生冷戰,令這位已受過原生家庭陰影創傷的媽媽再次深受打擊。
    2023/09/08 16:00
  • 習近平缺席G20原因不明 流言四起

    東協峰會正式開幕,美國派副總統賀錦麗出席,總統拜登缺席會議,是為了直接前往印度G20峰會,並期盼在G20進行美中領袖會談,沒想到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不出席,讓拜登坦言很失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出席G20,沒有給出原因,引發很多揣測。有人說是因為印度主辦這次G20,中印關係不佳,習近平不希望給印度面子而缺席。也有一說是因為習近平必須專注國內經濟問題,也不想在G20峰會上,讓大陸經濟成為被質問的焦點。還有人認為,大陸要成立非西方國家為主的世界體系,而不出席G20,就是在延續這項外交政策。另外也有人提到,習近平前幾周在南非出席金磚高峰會時,沒有公開演講、神態看起來很疲憊,可能是健康出了問題。」
    2023/09/06 16:53
  • 慢跑摔倒!德國總理蕭茲「獨眼造型」 引爆網路迷因

    德國總理蕭茲最近在國內掀起討論熱潮,他上週六慢跑時不慎摔倒,右臉頰上都是擦傷,右眼也因此戴上了眼罩;4日他在個人社群平台上放了「新造型」照片,立刻引起網路迷因改圖熱潮,有網友把照片P成了海盜,而蕭茲一點都不在意,還說他很期待網友還會有什麼創意。不過蕭茲政府正為了經濟問題苦惱,上週宣布為企業提供每年約70億歐元,約合台幣2400億的稅收減免計畫,更擬訂明年放寬公民身分限制,盼望藉此解決國內缺工問題。
    2023/09/05 19:52
  • 逾七成民眾嫌拜登太老 年齡與經濟問題恐衝擊連任

    拜登在周一勞動節假期,前往賓州展開競選活動,但最新民調卻顯示,超過七成民眾對拜登的年齡有疑慮。
    2023/09/05 10:55
  • 有片/阿根廷高通膨讓人鋌而走險 搶超市頻傳200人被捕

    阿根廷經濟問題遲遲未能解決,國內通膨更呈現失控狀態,相比去年增加113%,造成居民生活受到嚴重拖累,連帶影響社會秩序和犯罪率上升。《布宜諾斯艾利斯時報》(Buenos Aires Times)報導,藉由網路社群串連,阿根廷近日多個城市接連發生搶劫,許多人聯合闖入當地超市,搶奪金錢食物等物資,目前已知合計有200多人被逮捕,多數嫌犯都是未成年人。
    2023/08/25 14:21
  • 習近平南非出席金磚峰會 國內經濟不夠力恐傷「銀彈外交」

    中國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今(22)日抵達南非約翰尼斯堡,此行除了是要進行國是訪問之外,還會參加「第 15屆金磚國家峰會」(BRICS)。外媒分析認為,有鑒於美中當前的關係持續緊張,加上中國國內經濟問題連環爆,習近平此次出訪的目的就是想進一步強化北京在「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國家」中的影響力。不過若是經濟問題無法解決,恐怕也會進一步衝擊中方長期以來採取的「銀彈外交」能力。
    2023/08/22 13:25
  • 稱中國「定時炸彈」 拜登:壞傢伙遇麻煩就會做壞事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說,中國因經濟增長疲弱而陷入困境,與日俱增的經濟問題,讓中國成了一枚「定時炸彈」,還說當壞傢伙遇到麻煩時,就會做壞事。
    2023/08/11 13:38
  • 古巴經濟困境難解決 央行推「電子支付」禁企業用ATM

    古巴國內經濟問題持續惡化,古巴央行週四(3)正式下令,將在未來6個月內逐步禁止國營及私營企業使用ATM,同時限制企業透過現金交易的額度,鼓勵各方利用電子支付來遏制居高不下的通膨率,控制古巴披索貶值幅度。
    2023/08/04 17:20
  • 想結婚買房!男友媽氣炸轟「一分錢都不給」 她秒被媽寶甩

    近年物價、房價飆漲,民生苦不堪言,許多年輕族群更忍不住抱怨,即使省吃儉用和減少娛樂,薪資仍入不敷出,如果準備在這幾年買房或結婚,恐怕還要犧牲目前的生活水平。一名網友表示,她和男友因經濟問題發生爭執,男友媽媽對她充滿惡意,甚至揚言,兩人若要結婚,一定不會資助她一分錢;雙方最後無法達成共識,復合後的感情再度以分手收場。
    2023/07/27 14:25
  • 單身族+已婚夫妻拒生小孩!低薪、高物價拖垮生育率

    台灣少子化問題一年比一年嚴重,2020年起連續三年人口數負成長,面對不想生的世代,高房價、高物價、低薪的大環境是主要原因。但專家點出,不是只有經濟問題,還有結構性因素,應擴增公托和設立彈性育嬰假,來打造友善的生育環境。
    2023/07/10 23:09
  • 赴基隆拔綠樁? 柯指想太多經濟無分藍綠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到基隆,被說又是去拔樁,不過這次改成綠營,因為他參訪的衛浴公司董事長,也是基隆小英之友會的總會長,儘管柯文哲否認,但柯文哲在參訪時,董事長都站到一旁,似乎在避免同框,柯文哲則是說台灣是一體的,這種經濟問題沒在分藍綠,說拔樁是想太多。
    2023/06/20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