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譴責布拉格友台 柯文哲:雙城論壇續辦


發佈時間:2020/01/15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09:23
圖/TVBS
圖/TVBS

台北與布拉格締結為姊妹市後,上海市發表措辭嚴厲的聲明,宣布解除與布拉格的友城關係,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大陸不該決定布拉格跟誰交朋友,不過,台北與上海的雙城論壇今年將續辦。

布拉格13日與台北締結為姊妹市後,上海即在次日聲明譴責布拉格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宣布解除與布拉格的友好城市關係,暫停一切官方往來。

 

對此柯文哲回應說,中國大陸不應該決定布拉格跟誰交朋友,製造不必要的困擾。

外界好奇,今年輪到台北舉行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是否將因此而停辦,柯文哲表示,雙城論壇是兩岸的重要活動,純粹是文化和經濟層面的交流,沒有涉及主權,實在沒理由停辦。

身為台灣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強調,他對兩岸政策的原則是「親美友中」,不過,對大陸保持友善態度的同時,也會堅守台灣的主體性和最大利益。
 

至於立法院新會期下月開議後,拿下5席不分區立委的第三大黨民眾黨可能扮演的角色,柯文哲說,民眾黨對所有政黨的態度都一樣,根據議題來合作,避免意識形態的爭執,以民生問題為優先。

柯文哲今天在布拉格參觀中歐歷史最悠久的查理大學(Charles University),並拜會捷克工業總會。晚上他與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一同參加市民會館舉行的台北之夜,慶祝兩市締結為姊妺市,共有政界、藝文界人士約200人出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布拉格#姊妹市#上海市#雙城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05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