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宋楚瑜5度上陣「護橘」 學者:與民眾黨零合競爭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0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23:07

「永遠的宋省長」第五度挑戰總統大位,學者分析在藍綠基本盤回歸的選情下,他的得票率恐怕不會比2016年大選時還要好,而政黨票部分,由於郭台銘親民黨、民眾黨雙邊下注,學者認為會出現零合競爭

圖/TVBS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謝謝,謝謝,甘巴爹(日語:加油)。」

競選戰車上手持麥克風,自己的票自己催,永遠的宋省長再出征,揮手、鞠躬、拜票。

記者卓宜姿:「宋楚瑜第五度挑戰總統大選2020這一戰可以說是背水一戰,最後衝刺時間他來到新北市中永和掃街拜票,下午再回到台北市全力催總統票,更要固守國會席次。」

 
大馬路、小巷弄、菜市場和公園,陪著區域和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掃街,五度上陣"護橘",宋楚瑜最後關頭火力全開。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韓國瑜說中南部最支持民進黨,日子卻過的最苦沒有錯,民進黨對不起中南部的這些辛苦賺錢的人,因為中南部的這些鄉親,日子確實過的最苦,但是韓國瑜先生我也要問你,那些黃復興的老兵過的日子比你們國民黨這些高層還要苦,你去看看國民黨的高層一個個是肥滋滋的。」

圖/TVBS

左批民進黨、右罵國民黨,宋楚瑜鏗鏘有力,但選舉回歸現實,這回勝算有多少。

記者卓宜姿:「學者分析在藍綠基本盤回歸的選情下宋楚瑜有得拚,2012年他的得票率只有2.77%,而2016年在大環境影響下,他獲得了12.84%的得票率,2020年他有可能超越上一次嗎。」

記者vs.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這次的得票率會比2012年還要好嗎現在不是藍綠歸隊,我現在聽到很多綠營的人也在搖頭,當年民進黨的這些前輩怎麼為台灣在打拚,但是現在卻被派系在分贓。」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宋楚瑜是很悲壯的一個行動,但是畢竟悲壯的行動要看大的形勢,大的環境坦白說大家就是覺得說這一役,如果不支持韓國瑜恐怕就很難下架蔡英文。」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韓國瑜他本身至少在號召藍軍的這種凝聚力的能力,還是比2016年當時候的那個環境來得好,那個人(換柱)的因素我們姑且不談,所以我會覺得說對宋楚瑜來講,加上他的起步又比較晚,那所以我覺得他不太可能可以比之前16年有比較好的表現,那我我會覺得比如說,大概是5%6%這樣也許是比較有可能。」
 

圖/TVBS

宋楚瑜的總統路,不被看好,不過親民黨的國會席次,學者認為還有得拚。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對於宋來說這一次那個他出來參選的目的,還是希望可以去拉拔親民黨的不分區,那我會覺得比較有趣的一個點是說,親民黨的那個不分區跟民眾黨應該是一個零合,原因就是因為郭台銘的因素,那我想對於郭台銘來講當然,他的最大的優先目標就是把這兩個小黨都送到立法院,可是畢竟他他只有一個人。」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那些上次投給親民黨的人,這次回去投韓國瑜或者投這個國民黨的話,那親民黨的這個(政黨票)會不會過5%的門檻也不一定,那我覺得整個整體來說對親民黨,不管對總統或者對它的所謂的不分區的立委來說都是不樂觀的。」

2020宋郭合,郭台銘兩位愛將,披橘袍拚不分區,宋楚瑜2020這一戰,身先士卒為自己更為親民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宋楚瑜#郭台銘#不分區#親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706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