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星選區」七搶一! 賴品妤、李永萍陷分裂激戰

記者 羅鼎傑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0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23:10

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選舉競爭激烈,現任立委時代力量黃國昌交棒給子弟兵,民進黨候選人賴品妤陷入分裂局面,而國民黨候選人李永萍,也遇上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參選,也陷入分裂;對於選戰最後倒數,賴品妤努力催出青年票,李永萍固守藍營基本盤求勝。

圖/TVBS

 
支持者vs.立委候選人(民)賴品妤:「賴清得當選,賴清德當選。」

賴品妤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搭上掃街車,準備最後衝刺,出發前支持者熱情吶喊。

立委候選人(民)賴品妤:「明天拜託囉,爸爸拜託了,謝謝。」

 
沿路上不少人早早等在路邊迎接,還有人聽到賴品妤車隊宣傳聲,跑出來加油打氣。

記者羅鼎傑:「2020總統大選很多人還關心到的是立委的選情,我們現在在的新北市第十二選區,在這裡因為幅員遼闊,所以被稱為七星選區,我們現在跟著的是賴品妤跟賴清德的腳步,一起上他們的掃街車隊,也要看的是他們在雙賴,兩個人掃街的過程當中,希望在最後的關鍵時刻,可以催出最多選票。」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第七度陪同賴品妤車隊掃街,提攜新血意味濃厚,只是這回賴品妤對上的是,經營政壇多年的李永萍。

立委候選人(國)李永萍:「我們現在全力衝刺,最後的階段大家堅持住好不好,就剩幾個小時了。」

選前最後一天,李永萍也選擇車隊掃街,才剛上吉普車,立刻拿麥克風,拜託鄉親支持,不浪費最後一分一秒爭取支持。這回新北市總共有72人參選區域立委,是歷屆最多,特別是第12選區,被稱為七星選區,涵蓋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七個地區,再加上7人搶一席,最後關頭,綠營認為青年投票率最關鍵,但藍營認為,應該先顧好基本盤。

圖/TVBS

立委候選人(民)賴品妤:「中高年齡的票其實差不多,因為不同年齡層,支持者有不一樣的結構,那在這個消漲之下其實就變成一個五五波的狀況,所以變成說既然在中高年是五五波的話,年輕人就很重要。」

立委候選人(國)李永萍:「我這個選區的人口結構它比起台北市,它比較偏老一些,就它的年齡層偏高,那在這邊的首投族也好,年輕人的比例也沒有台北市某些區來的那麼高,所以對我們來講是顧住我們原來的,藍營的基本盤最重要。」
 

李永萍把選情聚焦在藍營基本盤,從過去選戰結果就能看出端倪,以2016大選當時黃國昌代表泛綠出征,拿下52%8萬508票,藍營李慶華拿到44%6萬8318票,綠大於藍。只是20189合一選舉出現翻轉,侯友宜競選新北市長,在「七星區」拿下60%選票,大贏民進黨蘇貞昌的40%,所以李永萍才認為守住60%選票就能勝選,但這回藍綠都出現分裂,也增添變數。

國會監督聯盟執行長張宏林:「小黨有時候的狀況,從這次選舉比較會是說,他可能不一定會當選,但他至少也可能讓誰不當選的這樣的狀況。」

現任黃國昌自派子弟兵賴嘉倫,和立委林昶佐的助理,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競爭,綠營分裂。但藍營,不只國民黨李永萍,也遇上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參選,陷入分裂考驗,而且賴品妤和李永萍,藍綠對決還鬧出文宣風波。

圖/TVBS

立委候選人(民)賴品妤:「簡單的說大概就是這樣子,我有一份合法的選舉文宣,那內容大概是整理了一些對手過去的事蹟,那都是公開的資料,包含新北市政府的會議紀錄,過去報章雜誌的報導跟法院的判決,那後來對手可能是因為非常害怕這個文宣被散佈,結果他們就在報警的時候謊報,他把我的名字抹掉還用一個變造的證據,去跟警察說有黑函。」

 
立委候選人(國)李永萍:「她整體大選打的抹黑文宣都一樣都是空包彈,就說你要去抹黑別人你也要有事實,像我能夠提出來監察院的報告,跟我的房產證明文件,都是一秒鐘就可以打臉的。」

當政壇新人對上老將,專家說新人最難在於打出知名度後怎麼轉換成選票,老將最難在過去包袱怎麼擺脫,隨著距離投票時間倒數計時,最後階段,綠營鼓吹青年族群出門投票,藍營抓緊基本盤,不到開票結果,繃緊神經備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立委選舉

2020總統爭霸

#賴清德#賴品妤#李永萍#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11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