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正元遭控介入王立強案 綠:國民黨跟蔡要說清楚


發佈時間:2020/01/10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13: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澳洲媒體爆出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疑似威脅利誘王立強,做出讓他可以在台灣自由居住等承諾。蔡競辦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蔡正元及國民黨要說清楚,為何蔡正元可以做出涉及國家公權力的承諾。

澳洲媒體日前報導,蔡正元給自稱是中國間諜的王立強劇本,要反咬民進黨;蔡正元昨天否認威脅王立強。蔡陣營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引述澳洲「世紀報」(The Age)最新報導內容指出,從蔡正元跟中國商人孫天群的對話截圖可看出,蔡正元要王立強錄一段影片說明他在澳洲跟台灣方面的人接觸經過,「國民黨答應可以讓他自由自在的在台灣居住」。

 

在另一則訊息中,蔡正元所做出的承諾還包括讓大陸撤銷王立強的通緝、不干擾他在海外居留,讓大陸輕輕處理他的司法責任、可自由進出大陸等。

總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莊瑞雄、簡舒培今天在蔡總統全國競選總部召開「國民黨副秘涉入國際醜聞,開條件中國買單?」記者會,呼籲蔡正元以及國民黨說清楚。

簡舒培表示,根據澳媒披露的內容,國民黨答應可以讓王立強在台灣自由自在居住,但這除了國家有權力答應,沒有一個政黨可以做到。她質疑,這是否代表國民黨認為他們的候選人韓國瑜一定會當選,而韓國瑜也有所承諾,所以蔡正元才敢這樣說。
 

簡舒培指出,蔡正元還承諾讓王立強可以在中國自由進出,這是中國政府才有權力。她懷疑,蔡正元是否跟中國共產黨有任何接觸,是否國民黨跟中國共產黨聯手要影響王立強,國民黨有責任、有義務要說清楚。

莊瑞雄質疑,國民黨現在不是執政黨,如何可以做出涉及國家公權力的承諾;另外,蔡正元是跟中國哪一層級的人士接觸,才能做出減輕司法責任、可在海外居留等承諾,國民黨應該說清楚,蔡正元做出的承諾是「黨對黨」取得,還是蔡正元個人。

他指出,國民黨需要給台灣民眾交代,是否為了選戰「不惜通敵」,國民黨須清楚說明,對這些承諾是否知情?韓國瑜是否知情?如果要用這樣方式影響大選,是非常不齒的行為。

此外,針對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遭控介入王立強案,簡舒培表示,邱義仁昨天已表示,這輩子從未去過澳洲,以回應邱毅曾質疑邱義仁是否曾在去年11月到澳洲見王立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立強共諜案風波

#蔡正元#威脅#王立強#國民黨#公權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10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