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反滲透法蔡自相矛盾 成壓垮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作者 陳一新
發佈時間:2020/01/02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12:41
 文化大學教授陳一新指出,蔡英文強推反滲透法,將會是壓垮民進黨的最後一根稻草。圖/TVBS
文化大學教授陳一新指出,蔡英文強推反滲透法,將會是壓垮民進黨的最後一根稻草。圖/TVBS

蔡英文總統元旦談話表示,其實「反滲透法」的規定,在國內現有法律都可以找得到,只要不接收大陸機關指示、交付任務與資助,就不會觸法。她的說法擺明是自我矛盾,也突顯她下令「反滲透法」強度關山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讓人民害怕與恐懼!

中華民國是一個民主國家,本身就有抵抗共產主義的防病毒機制,不會受到共產主義病毒的侵襲與感染。

 

蔡英文顯然不瞭解民主國家具有防病毒的機制,反而用「社會秩序維護法」、修正「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等反民主的這些惡法,自以爲可以藉此鞏固台灣的民主體質,但是這些惡法正一步步侵蝕台灣的民主體質。

由於蔡英文施政無能、治國無方,擔心人民對她批評,遂接二連三地通過一些惡法,對社會大眾產生寒蟬效應,讓人民不敢「妄議中央」!問題是,即使在古代,就有「防民之口甚於防川」的說法,何況是現代,民智早開,各種社群團體群組、社群媒體與部落格,像國安局、調查局、警政署等廠衛要想禁止,恐怕已禁不勝禁。何況「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

蔡英文主導通過的反滲透法,一方面是防止外來敵對勢力滲透到台灣,一方面是防止台灣人民與境外「滲透來源」勾結引清兵入關。惟以兩岸人來人往的交流情況,已非這些惡法所能禁止。
 

如果蔡英文說大陸要用「對台31條」、「對台26條」等短期經濟利益侵犯我國主權,但為什麼不對侵犯我國主權更嚴重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大聲說「No」!只因為ECFA 佔台灣生產總值的40%。

由此可見,蔡英文強推反滲透法,不僅在說法上自相矛盾,而且在做法上也自相矛盾。人民不會因害怕與恐懼觸犯惡法而投蔡英文,但卻會因蔡英文主導通過這些惡法而「討厭民進黨」!
     
只要國民黨在最後十天展現讓人民有感的團結,以上這些惡法將會是壓垮蔡英文與民進黨的最後一根稻草。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開啟小鈴鐺 新聞搶先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2020總統爭霸

專家觀點

#蔡英文#民進黨#社會秩序維護法#國安五法#國民黨#大陸#對台26條#對台31條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陳一新

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特約講座教授 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 東吳大學政治系兼任教授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502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