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2020,天佑台灣!

作者 蔡祐吉
發佈時間:2020/01/01 06:00
10天之後投完票,政治的紛擾,讓我們把它留在1月11日就好 圖/中央社
10天之後投完票,政治的紛擾,讓我們把它留在1月11日就好 圖/中央社

從2019跨入2020,台灣的天空持續瀰漫濃濃的選舉火藥味。好在,這一切的紛紛擾擾,很有機會在10天之後投、開完票後就落幕,無論誰贏誰輸。

這是我站在第一線觀察自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以來,歷次大選後的結果,所具備的信心;即使是歷來爭議最大的2004年總統大選的兩顆子彈事件,選舉結果出爐後,不管支持哪一方,大家也都能即刻回到自己原本的生活軌道,繼續前行。這是台灣民主最可貴的地方,是台灣絕不同於對岸或香港的地方,也是讓人覺得最可以期待的地方。

 

至於這最後10天,為了不讓自己後悔,建議您去做以下五件事:

1.    支持誰就努力去幫誰拉票,可以強調自己支持的人有多好,可以為國家社會帶來什麼新希望,不要去「比爛」,只會在意對手有多糟。
2.    不必管民調、街訪、媒體報導的各種數字、預測、賭盤意向,這些都不重要,重點是全力支持自己想要支持的對象就好。
3.    撇開情緒、放下成見,好好比對一下,候選人提出的政見、政策藍圖,確認自己有沒有「所愛非人」?確認自己這一票投下去,不會「中計」或者「後悔」;判斷一個人,尤其政治人物,要看他「做過什麼」,絕非只是「說了什麼」!
 
4.    不要強求所有人都跟你一樣。一樣米養百樣人,有人喜歡青菜,有人偏愛蘿蔔,你必須有格局尊重、有雅量包容不同立場的朋友,特別是他們還可能是你最親近的家人、同事與好友。為了政治、失了親情或友情,是最不智的選擇。
5.    最後,記得不要當個鍵盤選民,如果你支持誰,就請去把票投出來,聲量不等於票數,只有一票一票開出來才是最實在的,等到結果不如預期,再後悔也是白搭。

10天之後投完票,多數選民會給我們一個答案,告訴我們多數人希望由誰領導台灣走過下一個四年;這時候,我們也該來認真想想,自己要如何規劃屬於自己的2020?政治的紛擾,讓我們把它留在1月11日就好!

感恩也期許:天佑台灣!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開啟小鈴鐺 新聞搶先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專家觀點

2020總統爭霸

#總統大選#2020#立委選舉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蔡祐吉

企業發言人、資深媒體人、職場觀察作者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655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