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蔡英文、韓國瑜火力全開的背後焦慮

作者 蔡祐吉
發佈時間:2019/12/19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9 09:45
蔡英文與韓國瑜皆透露焦躁感,宋楚瑜反倒展現領導人風範 圖/華視提供
蔡英文與韓國瑜皆透露焦躁感,宋楚瑜反倒展現領導人風範 圖/華視提供

蔡英文總統和韓國瑜市長,像是汽車開了「極速模式」,把第一次總統大選電視政見會,直接升級成「辯論會」層次,跟過往政見會的各抒己見為主,偶爾才不經意「刺」一下對手的「溫和模式」很不一樣。

首先登場的韓國瑜,一開口就拉高聲量,聲嘶力竭訴求「中華民國」,幾度高呼「萬歲」,直攻對手「模糊國家認同」卻又「不敢喊要獨立」的矛盾,也明確化自己的市場定位,鞏固從深藍到淺藍的支持者;再狂打蔡英文團隊的廉潔問題,意圖把觸角伸向中間選民,極大化支持群體。從辯論觀點看韓國瑜的發言,一開始我覺得韓國瑜太早把情緒推升到最高,感覺有點沉不住氣,透露的是濃濃的焦慮感,似乎在他心中,選情不是很樂觀,才必須直接下猛藥。

 

沒料到的是,輪到蔡英文總統發表政見的時候,蔡英文也呈現跟過往截然不同的表達形式,一開口就火力全開,以攻擊代替防禦,針對性十分明顯,也顯然有備而來。她正面迎擊,數次用「我是中華民國總統」明確回應對手質疑,再從「落跑市長」、「個人操守爭議」、「說大話」等角度,訴求韓國瑜不適合當總統。這樣的言辭交鋒很精彩,但我同樣看到的是,蔡英文這方也同樣瀰漫強烈的焦慮感,一樣在下猛藥,一樣不氣定神閒,也沒有展現現任元首的高度與格局,完全不像民調大幅領先者會呈現的態度。

總而言之,韓國瑜一年前選高雄市長「韓流旋風」來襲時的談笑自如不見了,蔡英文向來論事論理不帶情緒的冷靜沉穩風格也悄悄有了變化;見微知著,最後一個月,總統鹿死誰手,藍綠看來都還完全沒有把握。

相對於藍綠的猛烈攻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三輪政見發表,條理分明、論述清晰,有歷史縱深,有治國格局,有國際競合下台灣應該扮演的角色主張,明確宣示只做一任。宋楚瑜態度不卑不亢,在三人中,反而最有領導人風範,可惜已時不我予,在這場選戰中扮演的角色早已注定。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開啟小鈴鐺 新聞搶先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2020總統爭霸

#總統大選#2020#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政見發表會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蔡祐吉

企業發言人、資深媒體人、職場觀察作者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947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