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飛帆:反滲透法非倉促立法 藍不提版本又要擋


發佈時間:2019/12/27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7 15: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表示,反滲透法並非倉促立法,當各政黨都提法案,國民黨不提版本又要阻擋,不知該如何評論,他強調,拿反滲透法跟318太陽花運動類比是超乎脈絡。

林飛帆今天到台中市大雅區陪同無黨籍立委洪慈庸掃街,他接受媒體訪問,有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若通過「反滲透法」就要發動2019年版太陽花運動,到立法院集結抗議,太陽花運動領袖之一的林飛帆作上述表示。

 

林飛帆表示,318太陽花運動背後的關鍵成因,當年為反對國共聯手製造的服貿協議,這是最大規模的經濟滲透計畫。

他指出,反滲透法跟318太陽花運動如果要做類比,是超乎脈絡,郭台銘如果知道當年的過程以及為何有那麼多學生願意站出來,就不會用這樣的比喻跟方式去面對這樣的問題。

外界質疑反滲透法倉促提案,林飛帆指出,反滲透法並非倉促立法,今年5月起,各朝野政黨提出相關的版本在討論,當所有人意識到中國滲透的危機,只有國民黨完全沒有提出任何因應中國對台灣滲透威脅的版本。
 

林飛帆說,國民黨沒有提任何版本,現在民進黨的版本送到立法院,才說是倉促立法,「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評論這個作為,過去不提版本,現在又來阻擋,跟過去反對國安五法有什麼不同」。

林飛帆強調,國安五法討論時,幾乎所有國民黨委員都跳出來反對,國安五法規範其中一條包括退休將領,如吳斯懷這樣的人應該被納管,避免他們持續進到中國有更多的往來,但是不清不楚的關係,這正是現在討論國安五法、反滲透法很重要的關鍵。

媒體問,有人提出反滲透法應由新國會討論,林飛帆說,如果新的國會有吳斯懷、葉毓蘭等人,真的能如實反映民意嗎?還是會反映中國的意見,在國會中去阻擋法案。

林飛帆指出,至今國民黨也無法提出任何一條反滲透法的條文中有綠色恐怖、審查言論、審查意識形態、審查思想,每個政黨對通過法案都有自己的主張,朝野協商讓彼此溝通的機會,期待國民黨坐下來談,如果連坐下來談都不願意,「我們就要問你到底在反對什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飛帆#洪慈庸#反滲透法#太陽花#國安五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7

0.1439

0.3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