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插滿國旗惹議 市府:沒硬性規定數量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7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7 15:54

高雄市府慶祝行憲紀念日,發文請各機關掛國旗,其中市立凱旋醫院花了上萬元,購買60多面新國旗,遭議員質疑根本不需插這麼多,市府則解釋,沒有硬性規定要掛幾面;而韓國瑜跨年夜會留在高雄,元旦在連趕兩場升旗典禮。

圖/TVBS

 
整條人行道插滿國旗,幾乎每隔幾公尺就一面,這裡不是政府大樓,而是高雄民生醫院。

民眾:「(之前有看過這麼多旗子嗎),沒有,沒看過。」

民眾:「有需要啦,但不用插這麼多。」

 
一旁的凱旋醫院同樣國旗插滿滿,不少民眾直呼沒見過這樣的光景,但現在有議員提出質疑,認為插國旗沒問題,但有需要這麼多面嗎。

高雄市議員(時力) 林于凱:「因為特定人物把他的形象跟國旗緊密扣連在一起,所以現在我們看到這些旗子,已經不單單是針對中華民國的想法而已,醫院難道說插了旗子之後,病人就會比較健康嗎。」

記者:「凱旋醫院外插了60幾面的國旗,以一面200元來算,起碼要花上上萬元,而這部分的經費,全部都要由院方自行吸收。」

圖/TVBS

民政局解釋,市府25日慶祝行憲紀念日,發文指示各機構掛國旗,公家單位大部分國慶日就購買,重掛不需花太多錢,而凱旋和民生屬於市立醫院,因此運用業務費買新國旗,至於要掛多少面,市府沒有強制規定。

高雄市民政局副局長陳淑芳:「醫院它自己評估,它要掛置多少面,因為每一個建築物的部分其實是不一樣的。」

國旗預計掛到1月15日,而隨著跨年將至,市府規劃好升旗典禮,也依循往例推出紀念一卡通,今年正面採用紅藍白主視覺,下方有高雄地標85大樓,流行音樂中心也首次出現,背面則是有紙雕老鼠和金幣,象徵五穀豐收,限量5千張,清晨6點開始發放。

升旗典禮(2019.1.1):「三民主義。」
 

圖/TVBS

而韓國瑜雖然還在請假拚大選,但他31日會回到高雄陪市民跨年,隔天清晨7點40分出席升旗典禮,再到台南參加第二場,這樣的安排部分網友不買單,認為9點實在太晚,韓國瑜元旦連趕兩場升旗,已經引起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醫院#國旗#元旦#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82

0.1893